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雨城

7月27日


马来西亚第一个以中文命名的城市,同时亦为霹雳州最早发展的城市,也是马来西亚第一个拥有完整城市规划的城市,亦是马来西亚年雨量最高的城市,常常早上艳阳高照,中午就乌云密布,因此被冠上一个美丽的别称——雨城。坐落于北霹雳的一座城市,因锡矿区的争执而引发了拉律战争,经著名的《邦咯條约》签订后,改名为太平。


今天我们将南下前往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婉君的家乡,雨城太平。为了省时间,用了高速公路,半小时就到了太平,较为正确的地点——甘文丁。


早餐,甘文丁甜辣干捞面。味道很特别,有甜有辣酱,值得一尝。


Taiping War Cemetery
太平湖,是太平最主要的旅游景点之一。这里并不是一个大大的湖,而是有几个湖而组成的。风景之美不在话下,然而这一次,湖水稍微干枯了。


太平湖莲花池


还有漂亮的湖


太平山(Maxwell Hill),也被人称为咖啡山,也是这里最主要的旅游景点之一。与太平湖一样都是休闲的好地方,平常都有很多当地人来这里,天还没完全亮,他们就快要爬到山顶了,佩服佩服。在山上,空气很凉爽,可以遥望整个太平,不过还蛮多雾的。今天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来观赏这里的郁金香,可惜不是季节,没办法咯!


我们也到山上了,不过还不是山顶,这里只有海拔1036m,而且我们还是坐jeep上来的,下一次我一定要征服这座山。


山上的吊桥和远望台


在吊桥上合照,手有没有在发抖啊~


虽然没有郁金香,不过却还有好多也蛮漂亮的花。


下山后,我们就去吃午餐。Pokok Asam的叻沙和红豆搅,还有Bismillah的煎蕊。叻沙和红豆搅都和上次一样好吃,不过煎蕊就好象差了点。
Taiping First Gallery-这是一件还蛮新的博物馆,里面都是有关太平的所有历史,还有解说员。这里的东西还会更新呢!解说员很用心的向我们讲解太平的名字何来,拉律战争,谁开发了这里的锡矿场等等……不过这里面是禁止拍照的哦!


只有这里是唯一被允许拍照的地点


话说,雨城就是雨城,在我们吃着午餐的时候,竟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观光完First Gallery后,雨也停了。


太平时钟楼


霹雳博物馆


Catholic Church
太平动物园-这里的动物园已经蛮多年了,我记得我小时候曾来过一次,哈哈……小时候。比起国家动物园,这里是比较小啦!不过这里还有Night Safari哦!(虽然我也还没进过)成人入门票RM12,不过如果你是霹雳的子民,那你将享有30%的优惠价,那就是RM8啦!这里还有免费的火车服务,带你绕一绕整个动物园。




你们有看到里面有一只很象乌龟那么短的鳄鱼吗?
雨城,一年里的第二次,不过我的愿望还未实现。下一次,必定要完成,爬山X鸡饭X烧鱼。=D

更多的照片只在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0279106494035.347158.651919034&type=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