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等待

『……窗外阴天了,音乐低声了,我的心开始想你了……』

听着张学友唱的『我的心真的受伤了』,你又想起了谁吗?等待,是人类生活的一部分。有些人等约会,有些人等公车,有些人等电梯,有些人等看病,有些人等偶像……

但有些人却在等待旧情人,期盼他或她回心转意,回到自己的怀抱。心里那份惦记,那种想念,那些回忆,又有谁能轻易放手。

但是,这种等待,是一种对你未来的承诺,还是夺取你幸福的权利?别为了“不可能”而把所有的“可能”都抛诸脑后,因为你放弃的并不只是你的“可能”,更是你的希望,甚至是你的幸福。

爱情,应该在恰当的时机捉紧,也该在适当的时候放手。正所谓拿得起,就得放得下,没有巧合的缘分,也没有勉强的爱情。执着已不再属于你的爱情,受伤的不只是你自己,就连你身边最关心你的人,最在乎你的人,也都感同身受。

也有些人宁可傻傻等候自己所暗恋的对象,也不看看围绕在自己身边的缘分。宁可每天伤心难过,也不考虑那些或许是自己真正的爱情。爱情并不是占有,只有适当的处理,现实的面对,正确的决定,暗恋才有可能是一种美丽。

就像台湾偶像剧『犀利人妻』,两个相爱的人,明明知道不可能会有未来,但是男主角还是对自己喜欢的女生说就算有一天彼此分开了,也要对方知道,『当你感到孤单寂寞的时候,你会知道有人默默的关心你。当你害怕没有人爱你的时候,你会知道有人默默的喜欢你,给你力量。我希望这份喜欢不会成为你的负担,而是你的礼物。』

所以执着于不可能的爱情,只是一种伤害。尝试占有 不属于的爱情,只是一种自私的做法。把爱放在心里,而不是口里,也不必用任何行动来证明。因为爱情是抽象的,行动并无法完全的证明你爱的意义。

守候彼此间有效的约定,是痴心;等候不可能的幸福,是白痴。别让真正更值得你去爱的人,给错过了,因为爱情只留给有智慧的人,所以一定要深熟思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