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1

失眠

根据马来西亚最具权威的心理医生郭医生博士解释说,失眠其实不是一种病,但它却像是一种严重的病态,慢慢地,侵蚀人类的大脑,控制人类的思想,导致人类进入这种状态。

他紧接着说,其实当今的社会所造成的失眠问题有着好几种因素,我们把它归类成五大因素,即爱情,家庭,事业,学业和金钱。 第一大因素当属爱情,而这因素又可分出失恋、暗恋、劈腿、外遇等等。

郭医生博士强调说,很多人都认为失恋是首要的因素,然而,往往都没有人发现最主要的因素 其实是暗恋。失恋犹如一种很强的电波直入你的大脑,虽然痛苦,不过通常不会维持很久;然而暗恋呢,不仅是一种强烈的电波,而且通常都一直维持着一段很长的时间。

他继续分析,夜晚对于每位暗恋者都是一种催化剂,一种寂寞的催化剂,一种低落的催化剂,它带来的失落是从不间断的。那种愈靠近愈遥远的感觉,往往夺走他们甜美的梦乡。对于某些人来说,这种状况还会持续加剧,甚至会让人患上忧郁症。

虽然如此,我们也不可以忽略失恋所带来的影响。 伤心落泪直接影响人类大脑的分泌,导致我们很难入眠。这很大可能是因为脑子里不停闪过的记忆,大脑不停的工作,没有一丝停顿下来的意思。但是,久而久之,这感觉会慢慢的变淡,不过依然还会有丝丝的痛楚残留。

 至于另外四大因素,总的来说,都是原至于压力。家庭暴力,公司裁员、失业,考试不及格、留级,负债累累等等都会造成失眠。有些人面对的不止以上一种问题,导致终日无精打彩。

郭医生博士再三强调,失眠虽不是一种病症,不过如果问题持续,所造成的影响是无可计算的。所以,失眠的朋友,请你们尽早对症下药,消灭这源头 ,让自己活得更加精彩。

*以上言论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粹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