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12

《放不下》还是《放下》?

郁可唯把失败的爱情唱得如此感概遗憾,只因心中的那份爱依然燃烧着,完全不被那段情的结束而熄灭,熊熊烈火,烧尽的只有一颗伤透的心。就算再努力包装、乔装、伪装自己的悲伤,也只不过是好强、逞强,而不是坚强。

『有一种爱从来都不讲,有一种伤自顾着伤,却无法遗忘。』


而郭静嘴里唱着《放下》,心里却总还是《放不下》。心里依然惦记着已经结束的过去,剩下泪水在侵蚀着腐朽的空壳。忐忑、不舍,又能如何?只能自顾自的抚摸着隐隐作痛的旧伤口,独自与悲伤抗衡,为自己留下一个勉强可以安慰自己的借口——《放下》。

『孤独的感觉好曲折,努力让自己变空壳,内心出现的隔阂,谁能填补呢?』


《放不下》的是那一些共同拥有过的回忆,《放不下》的还有你给过的爱。但,剩下的只是独自一人。可是,我并不孤单。我有寂寞陪我入眠,我有你说过的每一句刺痛我的话拥抱着我,我还有一个愚笨的自己陪我坚持着心中的那份爱,全都是《放不下》的你。

『是我还放不下,放不下那些年那些梦那些疯狂。是我还放不下,你许给我的天堂。可是再放不下,也不能让过往让幸福回来身旁。留不住的眼光,在回忆里猖狂。』


但是,最后也得选择《放下》,被选择的《放下》。却发现,《放下》还比《放不下》更为痛苦、难受。《放不下》,至少心里还有一个没被放下的期待;《放下》,就连心里唯一的期待也都失去了,如同失去了灵魂的身躯,空荡荡的,只剩下一堆该死的伤痛。

『没有放下的,是你决定选择了。我试着放开了,仰望着天空轻松了。忍心放下的,你的记忆删除了。我真的放开了,属于自己美好的。』


到底《放下》了还是《放不下》的?像似《放下》却又像《放不下》。只能说《放下》只是一种不再说不的《放不下》而已,而事实上,『不』,已永远深深地烙印在疲累不堪、伤痕累累的心。

『只有我放不下,放不下你的好你的话你的爽朗。只有我放不下,和你一起的行囊。就算再放不下,也不能让过往让幸福回来身旁。这无助的感伤,再也无人能讲。这无助的感伤,我一个人回家。』

『原来我放开的,是曾经最亲爱的。』


《放不下》        郁可唯

"放不下" with lyrics was sung by 郁可唯 - YouTube

用微笑包装一个心碎的现场
给你的祝福的话也许并不假
眼泪流出感概和遗憾
你说我今天很漂亮
怎么听了觉得尴尬

说再见后的勇敢不过是好强
说晚安后的孤单喧哗到天亮
有一种爱从来都不讲
有一种伤自顾着伤
却无法遗忘

是我还放不下
放不下那些年那些梦那些疯狂
是我还放不下你许给我的天堂

可是再放不下
也不能让过往让幸福回来身旁
留不住的眼光在回忆里猖狂

你转身后的世界每天都一样
你身边那个笑容掩不住飞扬
像我们都喜欢的电影
结局里落寞的星光
只剩我独自欣赏

只有我放不下
放不下你的好你的话你的爽朗
只有我放不下和你一起的行囊

就算再放不下
也不能让过往让幸福回来身旁
这无助的感伤再也无人能讲

这无助的感伤我一个人回家


《放下》        郭静

郭靜 放下「完整CD」 - YouTube

曾经的我们是那么快乐,现在呢?
手牵手共同唱的那些歌,现在呢?
就这样我上了一课
不愿心情如此忐忑
也许是万般不舍
你说又如何?

想着那时回不去的深刻,结束了?
害怕面对直接变成负荷,结束了?
孤独的感觉好曲折
努力让自己变空壳
内心出现的隔阂
谁能填补呢?

没有放下的
是你决定选择了
我试着放开了
仰望着天空轻松了
忍心放下的
你的记忆删除了
我真的放开了
属于自己美好的

原来我放开的
是曾经最亲爱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