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2

如果人生是一幅画。

我被画在一幅铅笔画里。无论画工多了得,画得再栩栩如生,也掩盖不了铅笔的单调,黑白的画面。画里,没有配角,只有我自己,两种表情的自己。

微笑的小丑

这是上班时必须画上的浓妆。保持微笑,脸部肌肉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一天结束后的累,永远无法被画在这张小丑的脸上。大家看到的是一个开心微笑的小丑,一个娱乐大众的小丑,却无法感受到小丑淌血的心。伪装,好累。

悲伤的自由

卸下小丑沉重的妆,自由,却悲伤了。脸部肌肉完全放松,再也没有一丝力量可以举起嘴角。独自饰演这部黑白默剧,就连天空也很配合。忘了白天的闹剧,奔向黑夜的悲剧,为了博取观众的眼泪,还是只有独自哭闹?真实,好痛。

如果人生是一幅画。

你只管把我画得漂亮,至少在别人眼里看来漂亮,生动,精彩。不管真实伪造,让我在你的笔下止住眼泪,挥别伤痛,删除回忆。无法被画出来的是外表下的自己,那就把它们留给逞强,卖给秘密,尽管那才是最真实的自己。

人生如画,画如人生。

9 comments:

麦片鱼 said...

你工作有那麼不開心嗎?

L said...

开心啊,都在笑着=)

Anonymous said...

小丑的义务,是给身边的人类带来欢乐;
画家的义务,是给小丑的工作有惊有喜。

小丑是谁,画家又是谁,聪明的你应该懂吧。

有惊有喜,总比枯燥乏味来得好些。
我想,小丑应该感谢画家给了说故事的机会才对。



L said...

很可惜我只是一个愚笨的人;
反之,聪明人却是这位一针见血的高人呐!

Anonymous said...

若你是真愚笨,那聪明人说的外星语言你还会听得懂吗?

记得把吐出的苦水给冲走。
毕竟你不会在用完厕所后而忘了拉水,对吧。

L said...

把大便冲走,毕竟只是大便;
把爱情冲走,就像你的iphone 5掉进马桶一样,心痛啊!

Anonymous said...

懂得心痛,那就不要把iphone5带进厕所啊!
你笨蛋啊,那么多的可能与变数,失去前就更该小心了。

L said...

所以我说我是愚笨的人,你又不信。

Anonymous said...

真是有趣,好吧,你说是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