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9, 2013

温室里的郁金香

你是温室里的郁金香
我是落地窗外的游客
我们的相遇不是缘分
也不是命运更不是巧合

你是温室里绽放的郁金香
我是落地窗外失落的游客
不为你身上艳丽的外衣至此
只为你散发扑鼻的芬芳停驻

我站在你的面前
我们四目交接
你只让我看见你
披上五彩的花瓣
在哪里呢?
那本该环绕着我
让人神采飞扬的香气

闭上眼
我不只想拥有视觉的美丽
把手按在冰冷的落地窗上
感受着
尝试感受一丝丝有你的气味
我们的世界
隔着一片无情的落地窗啊

你是温室里漂亮的郁金香
我是落地窗外自私的游客
想象着我破窗而入
把你捧在手里旋转
香味四溢无比陶醉

慢慢地,渐渐地
你艳丽的外衣褪色了
你迷人的香气变淡了
你枯萎了,你凋零了,我落泪了

回神
按在落地窗的手还在
落地窗还在
郁金香还在
花色也还在
花香,应该还在
眼泪,也确确实实存在

我转过身就此离开了你
再见了温室里的郁金香
你的世界是属于温室的
我的心跳却留在回忆了
我们的过去就只剩下那
留在落地窗上的手掌痕
再不久就会被抹得干净

再见了,温室里的郁金香
再也,不要再见了




自从五月尾放了《心语一百句》下集之后,就再也没有新的、被标签为“诗情画意”的文章出现过了。写完之后,我才想起,我也曾经写过关于郁金香的文章。有跟随我的文章的朋友或许还会记得,或许根本就不记得了,毕竟也已是好多年前的事了。再回味温习?


郁金香

郁金香2




语录:『真正重要的东西一定不会失去,会失去的东西,就一定不是真正重要的东西。』——九把刀《杀手,回光返照的命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