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这一天

2013年5月29日

电话响

我:喂,Sidney Optometrist

女人:Sidney是吗?我想问一下我的隐形(RGP)到了没有?

我:请问哪位?

女人:佩雯(译音)。

我:哦,Khor是吗?

女人:对。

我:你等下,我check看。

拿着一个名叫Khor Phei Hoon的卡。

我:你23号来做的喔,应该没有这样快到的。差不多要两个星期。

女人:不是噢,我是20号去做的。我有说要urgent的,你们怎么那么迟才order的。

我:可是你的卡这边全部都写着23号哦。

女人:不可能啊。我是星期日弄破的,那天是19号,我隔天20号就去做了。23号我已经去了Alor Setar,真么可能去做隐形。你有看错吗?还是你们的日期写错了。

我:我再帮你check看一次。(片刻)没有错啊,23号的。没关系,我再帮你follow up看,到底几时会到。

女人:另一个小姐(我同事)有在吗?我有跟她说要urgent的。

我:没有,她出去买东西了。你几时要用到的?

女人:这个星期五,我要去Dinner。你知道我会看不到的,如果来不及,我又不用去Dinner了咯。你可以叫那位小姐打给我吗?

我:哦,这样啊。好的,我再call你咯。你是Khor Phei Hoon对不对?

女人:对。再call我蛤。掰。


继续翻着那些隐形的order records,看着看着,他妈的!Khor Phaik Wen,20号,要订一边的RGP。这次乌龙搞大了。电话拨回去。

我:喂,Miss Khor是吗?

女人:对。

我:这里是Sidney眼镜店。你刚刚有打电话来对不对?

女人:对。

我:不好意思,我刚才搞错了。有一个跟你差不多一样名字的,也来做了RGP。她是23号来的,你是20号来的。不好意思。

女人:难怪啦,我明明就20号去做的。那我的隐形来了没有?

我:(很抱歉)还没有。不过我会跟你问看,在通知你。

女人:那你尽量帮我追他们一下啦。

我:好的。


就觉得奇怪,那一个Hoon的声音明明就很斯文的,怎么突然就变得那么大声、那么尖。原来是摆大乌龙了。

今天老板休假,只有两个人顾店。乌龙事件后,今天还蛮轻松的,不是在写小说,就是看着不同的汽车,在店门前的停车位,不停地进进出出,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泊车。有些前面进,进不了,又退了几次,还是没有成功,最后还是用后退的方式,也没有泊的很完美。有些就是直接用后退的方式,退退出出,再慢慢地,才把车子停进格子里。有些就好象大老板一样,直接斜斜插进去,就算了。反正也只是停一下,空手下车,拎着一大袋的KFC上车罢了。

就这样,一天就过去了。

再一天,就可以停三天了。

星期五是我这个星期的off day。
今天才知道,星期六是最高元首诞辰,没开店。
星期日本来就没开店的。

又有多出来的假期,心情变好了。



语录:怎么连自己的名字都听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