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爱情红黄卡-第七章·倩女幽魂之三

一个星期后,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至少对我来说很重要。送上了第七十二朵纸玫瑰,一如往常,我骑着宝马直奔7-Eleven,这一切依然还是现在进行式,依然还是很顺利的进行着。一路上,想着昨晚我在小卡片上写下的笔迹,我咧开了嘴,笑得很白痴。


黑白琴音,

一眼瞬间,
七十二朵娇艳玫瑰已芬芳盛开。
一霎之间,
九十九已在不远之处萌芽当中。
不管那是七十二,
或是九十九,
都将是意义非凡。

七月中旬,十四日,
这一天,我期待。
期待着对你说声『生日快乐』,
期待着为你带来祝福。
也真心期待着我们的友情
能在九十九朵玫瑰的滋养下
绚烂无比的盛放。

我一直记得你的生日,
为此送上橙玫瑰,
代表着羞怯,也代表着友情。
日复一日,月复一月,
我们彼此的友情,
随着玫瑰的数量增加而拉近。
我却更希望,
不会因为被拉得太近,而疏远了。

但愿我能为你弹奏一首生日快乐歌,
再为你捧上一个蛋糕、点上蜡烛,
许你三个愿望的机会。
深感抱歉,我暂时的无能为力。
深感抱歉,我凝聚不足的勇气。
但是至少,我有最真挚的祝福。

祝你生日快乐。


神秘的过客


放学后我若无其事的走去礼堂完成神秘的过客的愿望,也是我的愿望。手里捧着一个小小的蛋糕,踏着轻如舞步的步伐,想象着等下将与璇音度过一个或许很浪漫的庆生,蛋糕、蜡烛、许愿、琴声,心跳就会快上好几倍,仿佛它也想探出头来偷窥似的。紧张、脸红、耳赤。

当我点燃了蜡烛,把礼堂的门推开一条缝隙时,顿时瞥见璇音的对面站着一个熟悉、高大的身影,我即刻把门关上,又缓缓的推开一道门缝,探个究竟。一看之下,心脏跳得更猛,脊背已冒出冷汗,呯碰呯碰的,呼吸也变得怪急促的,似乎无法接受自己眼前所见。

自己一直以来的假想敌,今天终于出现了,还在这么重要的日子。我的背后靠在礼堂的墙壁上,不停地思索,明明在班上不见有任何互动的两个人,怎么突然就会走在一起了?而我会如此的害怕,就是因为连我自己也很认同他会是我很可怕的对手,在他面前,我会变得毫无胜算。

看着他们两人聊得很开心,却听不到他们在聊些什么,只能让自己的脑袋不停地猜测、胡乱的猜测,心里好不舒服,更侮辱的是,我并没有资格心里觉得不舒服,毕竟我和璇音也只是普通朋友而已,顶多也只是较好的朋友。我看着璇音笑得很灿烂,我的心却碎得很烂。

眼看他们就要结束谈话了,我一个箭步就躲到墙角的另一端,只露出一只眼睛,看着林惜的背影缓缓走远。我试着平复我复杂的心情,不停地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事实并非眼见那样,今天可是璇音的生日,林惜来给她送上祝福可是天经地义的事,我在担心、害怕个什么屁呢!或许这都归咎于我的自卑感,在林惜面前的自卑感。

这自我安慰好想起了很大的作用,只在瞬间,我的心情平复的许多,松一松脸部肌肉,我让自己以最开心的的表情跟璇音庆生。

可是唯一一根的蜡烛烧完了,怎么办?

原本以为今天会是很完美的一天,会完全跟着我的计划走,却让一些不完美给蒙住了。没有蜡烛,所以没得吹蜡烛许愿,虽然还是许了愿望。只剩一个多了一个小孔的蛋糕,外加一个唬烂的借口,和一首失去灵魂的生日快乐歌。对于刚刚所见的,我却一字不提。

我们把小小的黑森林蛋糕当场给吃掉了,甜甜的蛋糕,香而不腻的奶油,幸福的巧克力味,我们都爱,还有我最爱的、从未消失过的璇音的笑容,暂时让我忘却了心中那股纳闷的烦恼。然后调皮的我把沾了奶油的食指点在璇音的脸颊,她没有办法还击,只好嘟着嘴,假装一副很委屈的样子,怪可爱的。让我乖乖就范,让她点得满脸都是香香的奶油,心里却甜滋滋的,很是幸福。


在校队连赢三场比赛后,终于等到了我正式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了。我们劳师动众、千里迢迢的坐着学巴往大山脚的武拉庇中学踢馆去了,带着趾高气扬的士气和信心,我们众志成城的,一定要让卫冕冠军在自己的主场蒙羞。

理所当然的,璇音没有出现在那里,但是让我惊讶的是,睫菁却异常兴奋的出现在我的背后,不止这一次,而是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她都会神出鬼没般的出现在我的背后。她这种来无影去无踪的行径,总让我还没热身就吓出一身冷汗了,还恭喜我终于复出了,却不忘提醒我得小心、别太拼命之类的话,担心我又受伤了。我为此感到有种莫名的感动,感动她来捧我的场,为我加油打气。

这一场比赛我没有被教练列入一队,只能坐壁观战,和其余五名球员一同烘面包,但是我有睫菁陪我一起烘,这让等待不会过于沉闷。

足球就是一项很讲究气势和信心的运动,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当球队取得了连胜的时候,尽可避免更动球队的阵容,所以我理所当然很有耐心的在等待着上场的机会。只要机会一到,我即刻逮住便是,现在的我该做的便是静静观察这支卫冕冠军的实力和球员的潜力。

上半场的比赛,双方的表现都不逞多让,看来彼此的实力确实是并驾齐驱,我队并没有明显地被制压着。这场比赛,考验着双方的莫过于对于比赛的集中力,还有那一点点运气的元素。只要其中一方稍微放松,就得注定付出惨痛的代价。上半场刚过一半时,付出代价的却是我们的球队。我们落后一球结束上半场的比赛。

「贾政京,准备下场。」教练面无表情,对我嚷着。

「蛤?」我有点惊,有点喜,但更多的是呆惑的表情。

「害怕得不敢下场比赛了吗?」教练没有多说什么,脸上依然没有表情。

「不是,我早已迫不及待了!」我看着身后的睫菁,用眼神告诉她我的机会来了。她回了我一个很肯定我的能力的眼神,还有一句加油。

在下半场开始前,教练把要吩咐我的任务和战术快速地对我讲解了一遍,便拍拍我的肩旁,示意我要好好的干,别让他失望,但是他的脸部依然没有表情。

下半场,比赛依然精彩绝伦,双方都有好几次绝佳的机会,但都没有改变比分,或许该说还没有,因为大家都坚信进球总会来的,机会总会化为进球的。

不负众望,我的进球让比分定格在一比一。双方各持一分,武拉庇中学依旧领先群雄,而我们却在后面继续追逐,排在第四位。

每一次比赛结束回到北钟后,大伙儿都会一起聚集在信达花园的大排档大快朵颐一番,包挂睫菁,理由是她想与我们一起庆功,还有只要跟着我就有好吃的食物。我们总是吃吃聊聊,聊的不外是刚刚的比赛,有哪些经典之作,还有哪些美中不足的,比比画画的,直到太阳下山为止。大家乐在其中。

记得有一场比赛,我队以五比零大杀来访的拿督翁中学,我以二传一射,渐渐显露出霸气凌人的姿态,慢慢地默定了我在球队的位置,逐渐变成球队的灵魂人物。带领球队一路杀敌,以联赛第二结束比赛,再以一记双杀把日新国中连续三年闯进决赛的美梦彻底粉碎,直捣决赛挑战武拉庇中学的卫冕身份。

在我队轻松战胜日新国中之后,大家秉着高昂的士气,势要一夺阔别六年的威北学联足球杯。决赛被定在甲抛峇底的体育场决一雌雄。


在决赛的一个月前。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一天。我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却不是黑色星期五,恰恰相反。八月的第二十天,我握着手中的第九十九朵玫瑰,在昏暗且空荡的课室里,不停地来回徒步,那是一朵红玫瑰。

为什么是红玫瑰?笨蛋都会知道,红玫瑰代表的就是爱情,更深层面的花语解释为热爱、希望与你泛起激情的爱,真诚的爱。但是我并没有打算要对璇音表露我的心意,至少不是今天,犹豫着的是今天是否适合解开自己那面神秘的面纱。最后我还是带着玫瑰去7-Eleven啃面包了。

我知道在这种重要时刻,我还是没有提起勇气的行为很懦夫,我更不想很干的把所有问题都归咎于巨蟹座,这样很没种耶!我知道,但是我还是很没种的做了。

上了一整天的课,也犹豫烦恼了一整天。时不时望向在右斜角的璇音,笑容好像在她的脸上消失了一整天。『难道她是为了等不到我的第九十九朵玫瑰而正在失望中吗?』我心想。

万事也逃不过了解你的朋友。睫菁也发觉我的不对劲,在单线纸上问了个究竟,而我也毫无掩饰的回答她。而她给了我一个干净利落的答案:『Just Do It』。

有了睫菁帮我壮胆,所以我决定了,把第九十九朵玫瑰种在礼堂的钢琴上。告别懦弱,丢弃神秘,勇往直前,赢取芳心。

我装作若无其事的走到礼堂的钢琴前坐下,然后再摆出一副很若无其事的机掰样看着璇音弹奏钢琴,心里却紧张到心脏都快要碎掉了。是巴哈的G弦之歌,很悲伤的曲调,听得我很想立刻丢掉那『若无其事』四个字,还有『机掰』两字。

璇音拉完最后一个音调,歌曲弹完了,我还是没有拿出玫瑰。随着琴声静止,礼堂也变得沉默,片刻,呼吸也变得困难了。

「蓝玫瑰代表敦厚善良。紫玫瑰代表永恒的爱、浪漫真情、珍贵独特。白玫瑰代表纯洁的爱、你我甚称绝配。绿玫瑰代表纯真简朴、青春常驻。粉玫瑰代表初恋、求爱、喜欢你那灿烂的笑容……」

我吃惊,愣得一脸大便。疑惑、不解。

「黄玫瑰代表高贵、珍重祝福,也同时代表了嫉妒、失恋、褪去的爱和歉意。橙玫瑰代表青春初恋、友情、羞怯的心情。黑玫瑰代表温柔真心。香槟玫瑰代表我只钟情你一个。淡红玫瑰代表感动、爱的宣言。那红玫瑰的花语又代表什么,政京,你知道吗?」璇音继续说着不同颜色的玫瑰所属的花语。

「……」我一时间搭不上话,继续着茫然的表情。

「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对吧,神秘的过客?」璇音笑得很灿烂,比她所说的所有玫瑰都还要灿烂百倍。那是一副发自内心、很得意的笑容。

「你…你怎么会知道是我的?」我用发抖的的嘴唇抖出我心中的疑问,同时间颤抖的右手已经拿出了红色的纸玫瑰,第九十九朵玫瑰。

璇音没有真的回答我的问题,只是对着我笑一笑,那我所谓的一百二十分的微笑。「我早就知道了。」璇音笑得捂住了嘴。

原来在我送上第三朵玫瑰的那一天,当我看到插在她的书包旁的纸玫瑰时,我惊讶的表情已率先出卖我了。当时璇音就已开始起疑神秘的过客就是我。到后来我受伤的那段时间,神秘的过客也跟着消失了,这更让璇音肯定她的怀疑或许是对的。

「厚!早就知道了还瞒着我那么久。」我觉得那一刻的自己一定超笨的。「我自以为聪明,结果却是最笨的。」。

「你可是从一开始就先瞒着我装神秘的,不能怪我。」璇音反驳我,鲜少的吐了吐舌头,表情怪调皮的。

「是我不对,不怪我?」我装出一副怜悯的表情,希望可以偷得她的同情心。

「少装可怜了。」璇音轻轻敲了我的额头,力道很轻很轻,轻得好像被棉花糖舔到的感觉一样「死罪能免,活罪难逃。」。

「哪有奴婢处罚国王的,何等道理?」我抗议,但无效。棉花糖拳头早已舔着我的额头,怎么感觉舌头是长在额头上的,好甜。而我的心里也很愿意接受她的惩罚。「就当作扯平了吧。教我刚刚的G弦之歌吧,我还学不会呢。」

「那你先告诉我红玫瑰的花语是什么?」璇音左手握着红玫瑰,在我眼前很开心的摇晃着。

「我不知道啊。」我耸耸肩,但很假。

「你就告诉我好吗?我真的不懂。」璇音很故意。

「才不要。」我更故意。

那一天之后,我们揭开了彼此之间最大的秘密,但是我们的关系却没有更进一步,或许我们都觉得维持现状是最好的行动,又或许是璇音心里也只把我当成朋友。


甲抛峇底体育馆。

围观的观众的数量比往年来得惊人。一边是寻求卫冕、以创纪录连续三年夺取冠军的武拉庇国中;另一边则是盼望把已阔别六年的冠军奖杯再次带回北钟的北海钟灵。叫喊声从未间断,支持者各自喊着自己学校的名字,空塑料瓶的敲击声此起彼落,大家都在等待比赛开始的一刻。

「政京,加油。」璇音紧握双拳为我打气。除了在主场的比赛外,这是第一次,璇音跟随学校巴士来看我比赛。

「嗯!我会用一百巴仙的实力下场比赛的。」我咧开嘴,眼神却朝观众群扫视。

「不对,是一百二十巴仙才是。」璇音笑了,我也跟着笑了。围观的观众热血沸腾的继续呐喊尖叫着,震耳欲聋的,好像非把整座体育馆毁了不可。

「国王遵命!」我把视线移回璇音身上,露出一个爆有信心的笑容,然后我们一起笑了。

「快下场准备吧,我想比赛也快要开始了。」璇音催促着我。

「比赛后见。」我也紧握双拳,就转身走下阶梯,往大伙儿的方向走去。


今天早上课室里。

『今天是我们的决赛,在甲抛峇底体育馆。你会来看我的比赛吗?』我在纸上写。

『不懂,可能会吧。』睫菁回。

『哦。』我有点失望。

『好啦,我会去。那是你最重要的比赛。』睫菁察觉到我的失望。

『不是一定要你去,只是心里希望你可以到现场支持我,看我拿下冠军。哈哈。』我笑了。

『一定去,要看你比赛呢。你认真踢球的样子很好看。嘻。』睫菁附上一个吐着舌头的笑脸。

『什么啦!不踢球也很好看啊!哈哈。』我的耳根没有红。

『不要臭美了。』又是一个吐着舌头的笑脸。

『你也是这么认为的,不是吗?』跟她一起,我的脸皮总可以变得那么厚。

『不知道。』睫菁假装不理会我了。


可是,在茫茫人海中,我还是没有看见睫菁的身影,在学巴上也没有,上一场半决赛她同样的没有出现在现场。『不会出了什么事吧?』我心想,心不在焉的走进场内。

主裁和两位边裁已经站在各自的位置上,双方球员也都各就各位了,比赛的哨声近在眉睫。随着比赛开始的时间一分一秒的靠近,现场的气氛也随之愈来愈激昂。在这种人声鼎沸的现场,当然少不了列队操步,开幕和闭幕仪式还有致词。不过这些沉闷的前戏总都不是大家前来的目的,而是令人期待的哨声响起的那一刻。

『嗶——』由武拉庇国中开始了这场空前绝伦的超级决赛。在之前的两场小联赛的比赛都以和球告终的我们,始终没办法吞下那股气,使得我们没办法在小联赛超越他们登上榜首。这一场比赛是我们第三次的对决,在比赛前大家众志成城,信心饱满的要与他们一决胜负,一夺这阔别六年的威北学联杯,一洗雪耻。

今年,我们拥有足够强大的阵容把卫冕冠军拉下马。球队里,一直都有很正面的力量在酝酿着,除了很有信心之外,大家也显得非常的团结。每位球员都很有自己的特点,却拥有相同的目标。所以,大家踏着同样的步伐,朝同样的方向前进,为学校写下同一面新的历史。

武拉庇中学制造一波又一波的攻击浪潮,我队并没有让他们独威一面,双方在数据上都展现了冠军球队的条件,可谓实力是旗鼓相当。武拉庇国中仗着拥有全学联里最高最壮的中锋,而崇尚边路进攻,然后吊中的战术。在之前的两场对决中,我队的后卫们都吃尽了这位中锋给予的苦头,几经辛苦才勉强有办法堵住他,不让他发挥太大的作用,不过还是给他顶进了两球。

相较之下,我队的攻击点确实比较多样化。从边路到中路,短传突破,长传快攻,或是单靠个人表演得分,甚至是自由球也都没问题。多样化的进攻总能让我们突破总总难关和障碍,而取得进球或更多的进球晋级决赛。

虽然武拉庇中学的战术单调,但是他们每一位球员的基础都打得很好,表现都很稳定。在防守中,场上的十位球员都做到自己的本分,防守很集密,无论是防转攻或攻转防的速度都快得惊人,完全不给对手太多的空间和时间。全攻全防的,就是他们能连夺两届冠军而再挺进决赛的原因所在。除此之外,紧守最后一道防线的守门员可是全学联失球率最低、失误率也是最低的,持有单场不超过两球的失球记录,以及零封对手最多场次的记录。可见他们是以稳定的防守为基础,再给对手措手不及的突击。

所以,要战胜他们也只有一个方法。敌快,我更快。

武拉庇中学的右翼在右路表现得相当活跃,频频单枪匹马的挑战我们的防线,再不然就是吊中寻找那位高状中锋。这个理平头的小子,个子小,速度快,反应极佳,个人脚法灵巧、熟嫩,让司职左边锋的我一直在的往后退守,导致我不敢冒险太靠前去进攻。

『今天的我怎么了?怎么会跟不上这平头小子的速度。』我飙了一身冷汗,勉强的貼防着这平头小子。

又是一个漂亮的假动作,这平头小子晃过了我,便在边路加速盘带,吊中。皮球好像装上已启动了自动式机械鼻孔一样,朝着高状中锋的味道奔去。高状中锋跑动中,这绝对又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一顶,司职中卫的队长靠着漂亮的站位,抢先把球解围了。

「你们给我盯紧点,别让他们有太多的机会。」中卫队长朝我们怒吼,要我们在防守时更集中,别让对方轻易突破。

又是平头小子,一个硬冲的动作,急停,我又被骗过了。不甘再被这平头小子不停地羞辱,我紧紧地在他身后穷追不舍,拼命想要拦截他,阻止他继续前进。『我不要你再受伤了我会担心!』『真的?答应我?』『打勾勾?』。

就在我拼命想要拦截平头小子时,脑海里突然浮现出睫菁担心我的画面,还有我和她的第一个打勾勾的约定,我一惊『睫菁?』,稍微愣住了百分之一秒。就这百分之一秒,平头小子再一次迅速的摆脱了我的贴防,再一次吊中,再一次嗅着高状中锋的味道。

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高状中锋在中卫队长的干扰下顶到这一球,被干扰的这一球虽有力道,却没有角度,准确无比的正中守门员的下怀。

我双手叉腰,重重的呼出一口气,望向场外的观众群,看着替我紧张的璇音,还有面无表情的教练,却始终不见睫菁的身影。虽然教练的脸部依然没有表情,但是我的心不在焉,一塌糊涂的表现他都已经看在眼里了吧。

我开始着急了,眼前这位与我有过两次对碰的平头小子,感觉好像脱胎换骨一样,速度和反应都变得好快,频频利用个人技术突破我的防守,给我队后场制造很多的威胁。『一定,不能,再让他,突破我了。』我喘着气,告诉自己。

就在这百分之一秒,一道黑影好像闪电一样极速地从我身边闪过。回过神,我即刻转身急追。只见这平头小子把球一拉,想要往左切入,摆脱我的追防。我本能的急停、伸出右脚拦截,却没能拦下皮球,而是把平头小子绊到了。

『嗶——』果然,主裁判了自由球给武拉庇中学,右路禁区外底线。

「贾政京!防守集中些!」教练终于按奈不住我频频失守的表现,在场外怒吼警告我,脸上难得有了不一样的表情。

我比了一个『Ok』的手势,示意已经收到了教练给的警告。

「政京,你还好吗?你今天好像不在状态,需要我压后帮你联防吗?」司职左前腰的杨辉跑过来想要给我些支援。

「没关系,我还应付得来。」我竖起了拇指。

「对,你一定可以的。别让那平头小子再在你面前逞威了。」杨辉搭着我的肩膀。「走,防下这球。」

禁区外排人墙的排人墙,准备接应的也已埋伏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了。禁区内,敌方球员躲来闪去,为劈开缠人的防守取得进球;我方球员人盯人的紧跟着敌方球员,决不让他们得到这球,尤其是他们那位高状中锋。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二十一分钟,武拉庇中学得到一个绝佳位置的自由球,到底会是武拉庇中学取得进球,打破场上的僵局,还是北钟力保龙门不失呢?

梳了一头大卫贝汉的公鸡头的武拉庇影子前锋开始助跑,轻轻往禁区吊入,双方球员往前移动。对方中卫在禁区边沿跳起,头球摆渡,把球往後一赠,一道魁梧的身影快速跑位,摆脱盯防他的垣帅和中卫队长,在小禁区前高高跃起,足足高出被他摆脱的垣帅一个头,在空中停顿一秒,帅气的甩头,身后传来一连串的干声,皮球就漂亮的应声入网。

『嗶——』比赛终于取得零的突破,因为我的失误,间接害球队丢球了,武拉庇中学领先一比零。

武拉庇中学的球员叠罗汉庆祝进球,而我们则掩脸丧气,形成鲜明的对比。

比赛并没有因为我队落后一球而让对方有更多的机会,毕竟我们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心里质素也同样是很强的。比赛依然跟进球前一样,中场拼抢激烈,互有功防,一来一往的。十五分钟过去了,比分依然维持在一比零。

司职右边锋的凯盛与司职右前腰的邱哲踢墙配合,凯盛切入底线,直推给球门前的单箭头留翔,身为我队4-3-2-1圣诞树战术里单前锋的他,来不及接上这一球,皮球往左边直滚。我迅速接上这球,立刻传给杨辉,与邱哲踢墙配合,视野广阔的杨辉果断地将球直塞禁区跑位中的留翔,这球撕开了对方集密的防守,留翔反越位成功,接了这一球,面对出击的守门员冷静地低射近角,一比一。

扳平了!上半场第三十八分钟,我队靠着杨辉神一般的阅球能力和留翔漂亮的跑位,终于将比分扳平了,果然是蓝衫军最强的得分机器,狠、快、准,又非常的冷静,有一股处事不惊的能力。进球后的留翔双手指天,那是他庆祝进球的招牌动作。

扳平的我们想要乘胜追击,将比分反超,而策划了一连串的攻击。我带球,面对平头小子和右边卫的联防,没打算突破的我,一个转身,将皮球传给在中场的垣帅。但是皮球却不偏不倚的落在对方国字脸的后腰脚下,面对这种低级失传,大家第一时间愣住了。

国字脸后腰却第一时间把球喂给了跑动中、梳着大卫贝汉公鸡头的影子前锋,同时间,平头小子还有他们头发中线分得很整齐的左翼也已经往两边边路狂奔,势要参与这一次的绝对大反击。

只见梳着大卫贝汉公鸡头的影子前锋使了个眼神给平头小子和头发中线分得很整齐的左翼,就把球传给了头发中线分得很整齐的左翼,而我队的防守重心很自然地往右移去。

「什么!」

「干!调虎离山之计!」来不及回防的我大喊。

一贯只会用边路打法的武拉庇中学竟然利用自己的弱点,转弱为优,让以为他们又要往边路切进的我队后卫被吸引过去,留下中间薄弱的的防守,再以一记防不胜防的回传球,给回了梳着大卫贝汉公鸡头的影子前锋。

「盯紧高状中锋!」中卫队长对着他的搭档喊着。

梳着大卫贝汉公鸡头的影子前锋将球低传给背向球门还有贴紧自己的两名中卫的高状中锋。只见高状中锋直接巧妙的把皮球横敲给右路无人盯防的平头小子。

「惨了!」中卫队长见状立刻冲上补防。吃惊!『又是调虎离山?』中卫队长无奈地看着皮球又再次传回给梳着大卫贝汉公鸡头的影子前锋。

『完了?』大家心想。

梳着大卫贝汉公鸡头的影子前锋以陨石坠落地球的速度冲进禁区,面对出击的守门员轻松的挑射。皮球完美的越过了守门员,在球门线上落下,球进了。

武拉庇中学再次叠起罗汉庆祝进球。

扳平比分后三分钟,我队球门再度失陷。大家再度陷入难以置信的状态,我们的支持者甚至久久无法合上开大的嘴巴。急攻下必会有失,这乃是兵家大忌。球队再次因为我的失误而落后。


「防守。怎么今天的防守这么散漫、盯人不紧?」教练在半场休息时面无表情地、劈头就一针见血了。

所有人都低着头,沉默。

「贾政京,今天的你怎么踢得那么漫不经心、心不在焉的?是不是哪里受伤了,还是不舒服?」教练看着我说,并没有露出责备我的表情。

「没有,教练。」我依然半低着头。

「那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防不稳,攻不强的。再这样下去,我必须做出阵容调整了。」

「教练,我…」我抬起头,远处一个身影打断了我要说的话。「教练,给我两分钟。」抛下这句话,我立刻朝那身影飞奔而去,完全不理会那十多双困惑的眼睛。

「小京,你怎么跑过来了?没有关系吗?」睫菁替我担忧,深怕我会遭到教练责骂。

「你怎么现在才到呢?我都已经踢完上半场了,踢得一塌糊涂的上半场。」我垂头丧气地说。

「傻瓜!我一直都在啊。只是没让你看到而已。」睫菁笑了,一拳轻轻地打在我的胸口。后来我称这一拳为睫菁拳,被击中之后,总会信心暴增。

「怎么你不在比赛前来给我打气呢?我一直都在等你,还以为你不来了。」我疑惑,流过眼角的汗水有点酸,也有点咸。

「要让你更专注在比赛嘛。你还好说,怎么踢得那么心不在焉,眼神还不时四处漂浮,浪费了我的一番好意了啦。」睫菁又给了我一记睫菁拳。「下半场给我好好的踢,不然就白费了我来看你比赛的意义了,知道吗?」

「是!我一定会把冠军奖杯带回北钟的!」我的自信心顿时突破了极限,势要让对方用滚的滚回大山脚。

「快点归队吧,不然教练把你换下场你就不用踢了。」睫菁轻轻推着我的肩膀,要我赶紧归队。「等下见,加油哦。」

「嗯,等下见。」

归队。

「还以为你不回来了。」垣帅酸我,大伙儿一起大笑。

「教练。」我不敢直视教练铁一般的双眼。

「我想你该休息了。」教练只丢下这句话,依然面无表情。

「教练!」大伙儿不解。

「教练,再给我十五分钟,不,十分钟就好。如果我的表现还不能让你满意的话,就把我换下场吧。」我恳求教练再给我表现自己的机会。

「对啊,教练。政京只是一时失水准,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在下半场找回自己的。」垣帅帮我一起恳求教练改变主意。

「教练,就在给他机会吧。」中卫队长和留翔也加入了恳求战线。

「教练,我和政京一直以来都是踢球的伙伴,我很了解他,他是逆境求生的高手,球队现在很需要他。」杨辉说得头头是道。

「准备下场比赛,十分钟。」面无表情的教练丢下这句话。「把冠军奖杯给我赢回来。」

「是的,教练!」我们极其兴奋的准备下场比赛。

留翔把球踢给了杨辉,我队开始策划更有效率的进攻。针对教练给我们的指导,基于他们已经一改以往单调的边路打法,在防守中不能再自以为是的只注重边路防守,而中场和前腰的位置相对于上半场也稍微靠后些以协助防守。为了不让攻击力变弱,凯盛的位置已前移搭档他的队友留翔,而他的位置则由邱哲替代,使原本的双前腰战术转为单前腰。

平头小子接了国字脸后腰的来球,再次面对我的严防。「你是防不到我的。」平头小子在贴近我时,狠狠的撂下这句话,咧开嘴,面目可憎。

「那就看看到底谁防不了谁吧!」我几乎用嘶吼的说出这句话,不让士气给比下去。

平头小子一个往左贴近的动作,我也跟了上去,他便急停,再来一个晃右切左,试图把我耍得团团转。「我早就知道你的把戏了!别想得逞了!」话虽这么说,每个球员在防守时都几乎可以猜到对方那些是假动作、哪些是想要硬闯突破的。但是早知道跟能不能做出反应却是两回事了。

平头小子也是个个人技术了得的球员,才有办法在上半场让我无尽蒙羞。所以面对这类型的球员,讲究的并不是什么预知能力,而是比拼谁的反应、速度更快。这点我很清楚,全因我也是属于这类型的球员。

我说过了,要战胜他们也只有一个方法。『敌快,我更快!』

「什么!」平头小子大惊!好像眼前飞来‘屎’祸一样。

如果你是火车,我就是比你更快的火车。如果你是法拉利,我就是比你更快的法拉利。如果你是黑豹,我就是比你更快的黑豹。如果你是闪电,我就是比你更快的闪电。我不需要比你更好,我只要比你更快就好。

「干得好!」

我带着球,抛下在身后一时难以自我的平头小子,往边路快速进攻,仿佛可以听到远处场外的教练在心里对我说:「贾政京,就是这样了。」。面对这一次他们自认为意外的丢球,虽然已经及时作出回防的动作,但是,敌快,我更快,使得他们稳若金汤的防守也出现了微微的裂缝。这看是微不足道的裂缝,却已经足够给他们一记致命的打击了。

我以惊人的速度,晃过了两名防守员,再与杨辉踢墙配合,杨辉诡异般的传球,穿过两名防守员之间狭窄的空间,往禁区左侧的空档传去。

空档?不完全是。我正以百米的速度奔进禁区。该贴防我的边卫呢?当然是被我摆脱在身后了。

「贴紧他,逼他去底线!」对方守门员对着中卫嚷着,大家的精神顿时变得很紧绷。

一个晃右往禁区内切的假动作,骗过了对方的中卫,我继续往底线切入。「不要以为在零角度我就没办法用左脚射门!」我大声地丢下豪言。

「什么!」被我骗过的中卫,明显被我的言语刺激到,随即往底线冲来,准备伸脚封堵我的射门。

我提起左脚,大声喊道:「你阻挡不了我的!」。

被我骗过的中卫见状,即刻想利用滑铲的方式,试图将我的射门封出底线。但是我却只是轻轻地往右一扣,再次骗过了他,随即把皮球直塞门前,寻找跟进的留翔和凯盛。

「糟了!」

留翔在一名后卫的紧贴以及出击的守门员的阻挡下,故意将皮球漏过,让给了在右边的凯盛。无人盯防的凯盛插进推射,直接打进球门右下角。凭借一次漂亮的拦截,闪电的反击,灵巧的假动作,以及默契的配合,我只用了七分钟的时间宣布状态回归,助攻凯盛扳平比分。

全场北钟的支持者已经陷入疯狂的状态,在球场上也可以听见传来一波又一波喊着凯盛的名字,看来帅气的凯盛带来了不少的支持者。

『来吧!平头小子。就算你再插上几双翅膀,也绝对飞不出我的防守范围了。』面对着屡次被我打枪脚下皮球的平头小子,面如白纸,气喘如牛,完完全全失去了上半场翱翔的霸气。

留翔铲射被挡出禁区外,杨辉拿下这球,传给改踢右边锋的邱哲,邱哲加速前进,又把球交给了凯盛。凯盛,杨辉,留翔,邱哲,还有我在对方禁区前沿不停地短传寻找突破的机会。虽然双方都有不少的机会,不过从数据上看来,下半场控球权占优的我队相对拥有更多的机会了,只是双方都没有把机会在化为进球。

杨辉挑传进禁区,留翔背对球门,把球直接回传禁区外的我,又一个简单利落的假动作,轻松地骗过上前阻拦的防守员,右脚一射,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越过禁区里外所有的球员,钻进球门的右上角。

我绕过半个球场,跑到一堆支持者的场外,举起右手食指,我把这一颗迟来的进球献了出去。璇音握紧双拳,为我开心。在她身后不远处的睫菁也比了一个『V』的手势。第七十一分钟,场上的形势来了个大逆转,我队首度将比分反超,三比二。

以一脚三十米外的世界波,把皮球准确无比的送进网内,北钟在这场决赛第一次领先,全队士气高昂;武拉庇球员垂头丧气地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而教练也难以掩饰自己脸上难得的笑容。

第七十六分钟,头发中线分得很整齐的左翼禁区左则大力抽射,皮球打在网边。

第八十分钟,梳着大卫贝汉公鸡头的影子前锋一个假动作带过垣帅,立刻踢出一脚刁钻的落叶球,却被反应极快的守门员托出横梁,稍为惋惜。

第八十三分钟,凯盛回传插上的垣帅,垣帅直接怒射,却打中前来封堵的后卫的膝盖而变向,皮球稍微扁出左立柱。

第八十九分钟,平头小子开出右边角球,落点欠佳的的这球被后卫顶出禁区外,却在球尚未落地前,国字脸后腰使出一记凌空吊射,把落球诡异般的吊进网窝。在比赛结束前最后一分钟,武拉必中学看到了希望。

比赛进行到补时的最后三分钟,双方已没有再失分的本钱了,却没有暖和下来的迹象,不停地尝试撕开对方的防守,制造进球的机会。比赛会被拖进加时赛,还是出现让人意想不到的结局,仍然是个未知数。

我把球传给杨辉,杨辉回传垣帅,即刻又把皮球给了邱哲。凯盛,杨辉,邱哲,垣帅,留翔,杨辉,凯盛,然后皮球又再次回到我的脚下。我们在对方禁区外快速短传,为使对方眼花缭乱,以寻求突破的机会。

邱哲闪过一名防守员,在禁区外右侧怒射,皮球直飞球门左上角,这是一记世界级的射门。对方守门员反应极快地做出扑救的动作,他办到了,将皮球扑向底线,被后卫给接住了。

「快传,这里!」头发中线分得很整齐的左翼举高右手大喊,示意着要来一次快攻反击。

皮球绕过大半场,越过欲回防的邱哲和垣帅,落在头发中线分得很整齐的左翼,他直接把皮球传给快速跑动中的梳着大卫贝汉公鸡头的影子前锋,再塞给了位置更靠前的平头小子。

头发中线分得很整齐的左翼,梳着大卫贝汉公鸡头的影子前锋,高状中锋,还有带着球的平头小子,正以最快的速度朝我方球门前进,形成一幕四打三的危险情势。

平头小子和高状中锋踢墙配合,又甩开了一名防守员,平头小子已经切入禁区,准备向球门开炮了。

『这一球我要定了!』面对捏了一把冷汗的守门员,平头小子咧开了嘴。

就在平头小子准备起脚轰炸时,一道黑影,一道很快的黑影从平头小子右侧掠过。

「什么!!」高状中锋惊得脸青嘴巴开。

「这是什么?!」梳着大卫贝汉公鸡头的影子前锋一脸空白,瞪大双眼。

「干!!」头发中线分得很整齐的左翼一脸除了干,还是很干的样子。

「这…这怎么可能!!」起脚射门的平头小子这才发现脚下的皮球好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从自在必得到无法置信,在这极大的心情落差,平头小子的脸部表情一定比高状中锋更扭曲,也比梳着大卫贝汉公鸡头的影子前锋更呆滞,又比头发中线分得很整齐的左翼来得更干。

我说过了,『敌快,我更快』。

就在平头小子忙着得意的时候,我以更快的速度把他脚下的皮球神不知,鬼不觉的给截走了。不只是他们四人觉得吃惊,而是全场的人都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兵家大忌之一,急攻必败。

我把皮球吊给了垣帅。「反击!」我喊着,继续以同样的速度前移。

经我这一喊,全场这才回过神来,回复到之前欢呼声、打气声四起的场面。

垣帅不等防守他的国字脸后腰对此作任何反应,便把皮球传给了右路的邱哲。邱哲一个假动作就把球交给了在右侧的凯盛,再回传给已移到中路的邱哲,踢墙配合,即刻直塞给了反越位成功的凯盛,这一传已彻底撕裂对方的防守了!

面对出击且张大双手准备扑救的守门员,凯盛选择低射球门左下方。

一个起脚射门;一个扑地补救。

皮球砸在守门员的右膝上,高高弹起,越过了补防的中卫还有跟进的留翔。

『就是这一球了。』

皮球在禁区前沿稍微偏左的地方落下,在把球给了垣帅之后,就没停止加速的我,没等皮球落地,就使出一记临空扫射,皮球朝球门笔直的发射。

这一球穿过了刚转身的中卫和留翔,在已倒地而望长莫及的守门员和凯盛眼前飞过,在在我身后已停止一切徒劳无功的追逐动作的球员面前应声入网!

四比三。我这一进球让这如此戏剧化的决赛写下最精彩、最高潮的一幕,比赛鸣声也随即响起。


「小京,你真的好厉害,跑得好快。」睫菁竖起拇指。

在巴士后方的我,看着坐在我右手边靠窗位的睫菁,搔搔头「碰巧而已啊。」

「是啦,最好是每次都那么碰巧咯。」睫菁吐了吐她细长的舌头,我们都笑了。

「怎么你在比赛结束后,又玩失踪了?」我看着睫菁。

「哎哟,不要做你和璇音的电灯炮嘛。」睫菁低声地在我的耳边说,深怕别人知道我喜欢璇音似的。

说到璇音,我的耳根子又红了「她只是和大家一样,恭贺我,说我踢得很好而已啊,之后就坐上她妈妈的车,没有跟学巴,就回家了。」我的心里有点意犹未尽。

「你一定在失望着,现在坐在你右边的不是她而是我对吧。」睫菁酸我,忍不住先笑了。

「才没有呢!我…」

我想要反驳话还没说完,就被在巴士前面的中卫队长打断了。「各位,辛苦大家这几个月来的付出。今天,我们终于收获成果了。因为大家的努力,我们北钟终于把阔别六年的威北学联杯给捧回学校了。鼓掌!」一阵欢呼声和掌声同时响起。

中卫队长继续说「现在,我们请教练给我们说几句话。有请,教练。」掌声再次响起。

教练清一清喉头,脸上的表情依然是没有表情,大家都静静等候着。「各位,不要那么严肃。」教练笑了,脸上有了表情,大家也跟着大笑。教练继续说「各位,干得好。明晚,庆功宴,别迟到。谢谢。」

大家一脸茫然地看着教练。我想,教练是那种不适合演讲的人。许久,大家终于给了反应,为明天有免费的晚餐而欢呼鼓掌。

中卫队长接过麦克风「今天,我们也要特别表扬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今天这场决赛的最佳球员,也是威北学联杯的金球奖得主,更是我队的救世主。如果没有他,今天,这威北学联杯应该会在那辆开往大山脚的巴士里了。」中卫队长吞了吞口水「他就是今天完成了二射一传,还在最后时刻做出神一般的抢断的贾政京了。各位,尽情欢呼吧!」

大家一一前来向我道贺,让我觉得怪不好意思的。毕竟,在我心里,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比赛,而是全队的比赛。不过,这被祝贺、被称赞的感觉,也真的太美妙了。

巴士停下,大家兴高采烈的将威北学联杯捧进办公室。

「走,小京。我们去庆祝。」睫菁拉着我的衣角。

「哪里?」我问。

「司机决定。」

「走,上车。」

我骑着宝马载着睫菁,乘风庆祝而去。

夕阳,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



-待续-

-罗伦斯 著-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只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