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8, 2013

我不完美,但我试着完美

2013年5月28日

Madam Bong:你可以解释远视和老花有什么不同吗?

我:画了图,用了模型,详细地解释一遍给她听。

Madam Bong:你怎么称呼?你很friendly叻。改天我带我儿子来,你再解释一遍给他听可以吗?

我:我姓Koay。可以啊,你带他来咯,没问题的。

Madam Bong:他现在是叛逆期,不听我讲的话。一直就是看电脑,玩ipad。又喜欢关到暗暗或躺着、睡着看,你帮我讲他一下,我讲死都不听,很气人的,他跟男生比较谈得来。你有名片吗?

我:哦,这样啊,没问题啊,你带他来,我再跟他解释咯。没有哦,我只有店的名片而已。

Madam Bong:不用紧,我只要电话号码而已。你写你的名字,下次可以跟你make appointment。你可以帮我验一下老花吗?

我:可以啊,没问题。这是名片,还有我的名字。

Madam Bong:(低声问我)我问你蛤,到底OK lens还是RGP比较好?(她打算给她的女儿配隐形,朋友介绍来的。)

我:这个嘛,其实呢,两个都可以控制度数的。只是呢,OK lens是量眼定做来控制度数的,它的效果会比较好,尤其是小孩子。再来,OK lens只是晚上时戴着睡觉而已,你就少了白天不必要的不便咯,这样就会比较容易照顾啦。

Madam Bong:也对啦。我有戴过Soft lens的,有时候会觉得很麻烦。还有就是,如果白天戴的那种(指的是RGP),有灰尘什么跑进眼睛,那就会很不舒服了。我相信OK lens确实有它的好的,一分钱一分货嘛,那好啦,我就投资我的女儿OK lens啦,给她最好的,因为她现在是黄金时间。

我:我笑笑。(当然有差啦,一副RM2800跟RM680,差很远叻。如果控制不到度数,我嘛死。)其实呢,她现在14岁了,黄金时间也过了,度数也不会升那么快了。不过也得照顾好咯,habit很重要。

Madam Bong:那几岁才算是黄金时间?

我:通常是5到8岁10岁这样,过了这个年龄就比较ok了。不过也不一定啦,这只是通常啦。

Madam Bong:看你很年轻而已,你几岁了?等你自己出来开店了,记得告诉我,我一定会去光顾你的。

我:我25岁咯。这个啊,我暂时是没有这个打算啦。现在做生意比较难哦,竞争太大了。

Madam Bong:不会啦,多五年就可以开店了。有竞争就代表有市场嘛。自己开店总是比较好。

我:是没错啦,以后的事也很难讲。

Madam Bong:看你人很好,很patient,我一定要带我的儿子来,你再跟他好好地讲。

我:(笑笑,有点不好意思)可以可以,没问题的。

Madam Bong:谢谢你给我这么多意见,真的谢谢你。

我:哦,不客气。

(省略了很多,实在讲太多了。真累人。)


语录:有人要我开店,自己当老板。也要人要我移民,到澳洲发展。两条完全不一样的道路,该怎么走?还是继续停留在这分叉口?
不管怎样,也要感谢你们的抬举。如果我开店了,我就给你五折。如果我移民了,我就不会回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