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3

当我有点得空的时候

原谅我,没能放下爱你的那份执着。
原谅我,没能停止疼你的那股冲动。
原谅我,没能忘记你对我说过的话。
原谅我,没能删除与你有过的甜蜜。
原谅我,没能一直当你的普通朋友。
原谅我,没能说服自己去接受别人。
原谅我,没能舍弃你给过我的温柔。
原谅我,没能拔起扎根我心里的你。
原谅我,没能弄掉刻在心的你名字。
原谅我,没能回应你纯友谊的关怀。

原谅我,依然沉溺在这有你的空气。
原谅我,依然相信山盟海誓是真的。
原谅我,依然渴望你那紧紧的拥抱。
原谅我,依然贪恋你施舍我的亲吻。
原谅我,依然默默对你傻傻地付出。
原谅我,依然还是不顾一切的爱你。
原谅我,依然怀念牵着你的右手走。
原谅我,依然喜欢有你躺在我怀里。
原谅我,依然想要紧抱着你说爱你。
原谅我,依然等待你对我说你爱我。


2013年4月30日


所以,得空时,就要让脑袋转一转。
就在要出游新加坡的前三天,没有顾客的时候,动笔写一写,一点一滴,又完成了另一篇。


你们的甜蜜,变成我的折磨
每一步,你更靠近他
就代表,你更远离我一步
思念,陪我翻腾了一整夜

抽着烟,尼古丁在肺里刺激着
想着你,回忆却在心里冲击着
记得你说,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我相信,因为我爱你
但是
对不起,却是你对我说的最后三个字

我没得选择
游戏的开始,我已无权选择
决定,因为你已做了选择
遗憾,我是被你放弃的选择
忘了游戏的规则
太认真的人是输家

我输了
却依然眷恋的,留在那场游戏的迷宫里
寻寻觅觅,觅觅寻寻
却怎么也找不着你了
游戏结束了吗
还是梦醒了
梦,该醒了吗

睁开双眼,愕然发现
原来自己,只是在迷宫累得睡着而已
心想,迷宫的出口
是否,有你焦虑的等待
或是,这迷宫根本就没有出口
而我,就像一只被囚禁的鸟儿
无助、惶恐、难过、失落

点上一根烟,继续让尼古丁在肺里刺激着
看着与你的合照,任由回忆捆绑着身体每一条神经
人生,迷宫,尼古丁和回忆


2013年5月4日


回来之后,再读了一遍人生,迷宫,尼古丁和回忆。就想,既然季节有四种,那我也可以以四种不一样的心情,写出四种不同阶段的感情。

很快的,连续三天,完成剩下的三篇。


拿起来,放下去
噗通噗通,脸红心跳
我忘了,这是第几次
但我很肯定
每一次的心跳声,都是那么的宏亮

再拿起来,再放下去
噗通噗通,手心湿了
我忘了,这是第几次
但我很清楚
没有一次,能把『喜欢你』说出来

两年五个月零三天,我们一起打闹过的日子
每一个早晨还能醒来,是上帝给我的礼物
每一天还能再见到你,是你给我的一颗糖
含在嘴里甜在心里

每一天,好期待与你碰面的时刻
巧遇的,故意的或是说好的
我们总能聊上几句,喝上几杯
我看着你,你别过头,若无其事,好故意
你看着我,我搔着头,聊起天气,好傻气
一杯拿铁陪着一杯柠檬茶
拿铁不苦了,柠檬不酸了
因为有一种很甜的东西,叫暧昧

拿起来,拨通了
心跳加速,手心冒汗
我忘了,这是第几次
但我很笃定
就是这一次,我要开口了

电话传来甜甜的一声“喂”
我颤抖的说“是我”
她笑了,没有再说什么
仿佛已经猜到
现在不是她该说话的时候

把『喜欢你』说出来
不是因为厌烦了暧昧
而只是渴望一份感情
一份值得付出,也会有收获的感情
时间暂停了,声音沉静了
呼吸急促了,心脏快爆了

就在那瞬间,就是那瞬间
我把幸福定义在我加上她的名字
我把永远定格在我和她的心 
沉默之后
她说“我们约会,好吗?”

放下去,暧昧结束,爱情来了


2013年5月16日


甜甜的冰棒,顶着大大的太阳
你舔一下,我咬一口
残留在舌尖的叫甜蜜
融化在嘴里的叫幸福
幸福就是,鼻子贴着鼻子
互相吸取彼此呼出的二氧化碳
幸福就是,十指紧紧相扣
互相传输彼此手掌的温度

一场电影,爆米花还有柠檬茶
你爱喜剧,我爱惊吓
荧幕里演的叫故事
我身旁的你叫幸福
幸福就是,你靠在我的肩膀
告诉我这样很舒服
幸福就是,我紧紧拥你入怀
直到你说这样会喘不过气

你唱一句,我接一句
合唱情歌,眼神对望浓情蜜意
手里握着的叫麦克风
眼里看见的叫幸福
幸福就是,我的喜怒哀乐
早已预留一半给你
幸福就是,不管吵架斗嘴
彼此心里依然刻着对方的名字

上山下海,天涯海角都有你陪
迎面的风,把笑容吹得更大
你在身后紧抱的是我的腰
我在前面转着的是幸福
幸福就是,我叫你笨猪
你就会回骂我傻瓜
幸福就是,我知道你的名字
却还是喜欢叫你宝贝

背对背,仰望星空
一颗两颗三颗四颗
你问我哪一颗代表我的心
我说在你心里那颗
心连星,星连心

永远,是幸福的奴隶
我和你是幸福的主人
只要我们还在一起
就可以一直幸福到永远

幸福就是
有你分享我一半的生命


2013年5月17日


湖岸边,你坐在我的身边
却感觉不到,从前的温柔
我们怎么了,到底怎么了
你的眼神,一直在湖面上漂流
我的眼泪,一直在眼皮里沸腾

关于过去的甜蜜,谁也不曾忘记
你说,你好像爱上了别人
我回,缘分尽了故作冷静
你问,为什么没办法一直走下去
我笑,眼泪却已崩溃了

徐徐微风,吹在你别过去的侧脸,好美
烫烫眼泪,流在我冰冷掉的脸颊,好痛
你说,一切已在失控中
我说,一切就到此为止
你哭了,我笑了,心却流泪了

我拉起你,还是喜欢牵着你的右手
心里对自己许下承诺
下一个她或下下一个她
只会牵起左手,因为右手是给你的专利,永远
牵着你,沿着充满回忆的湖岸走
这一次,是最后一次可以感受你掌心的温度

擦干眼泪,给彼此留下值得回忆的最后一幕
你笑了,我会记住,因为以后这笑容不会再属于我
我笑了,请你记住,因为以后这笑容将不会再相同
最紧的拥抱,也是最后的拥抱
再紧,最后也得要放手

谢谢你,让我学会爱情两个字
谢谢你,让我尝到幸福的甜蜜
谢谢你,让我的手掌有了温度
谢谢你,让我的夜里不再孤独

可惜不是你,再陪我走下去
可惜不是我,继续给你幸福
但是这样就够了
只要你记得有一个那么爱你的我
所以这样就够了
只要我知道有一个人代我给你爱

转身背对,我们都没再回头
这是我们记忆中的最后一章
结局,虽是不完美的
但是
你的笑容,我记住了,永远
你的名字,刻心上了,一直

再见
彼此都没有说出口
因为不再需要了
祝福,送上了
因为我只想要你幸福
再见了,我深爱的你,心里喊着
我爱你,很爱很爱你,心里收着


2013年5月18日


那,下个星期该做些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