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你们好吗?

一年了,还是没有习惯身边少了一群打打闹闹的朋友。

那些疯狂过,玩闹过,无聊过,开心过的日子,好像只能在回忆里往回翻找而已。

回看以前录下的影片,当我们还是大学新生时,那股傻劲,那股玩劲,那股闹劲,那股冲劲,还有那种认识新朋友的兴奋,感觉,我们已经失去太久了。

是否,还有人记得,在IO的时候,陪你跳舞的舞伴是谁?一起演戏的朋友是谁?跟你合唱的搭档又是谁呢?
我记得,那一个晚上,和我演唱《我不配》的那个人,还有我们MV里的女主角。

是否,还有人记得,我们一起去过园游会的那天?
我记得,那一个夜晚,有灯笼,有美食,还有人在卖叶子楣大包,最重要的是有你们。

是否,还有人记得,中秋节那晚,我们做过了哪些疯狂的事?
我记得,我们一起点灯笼,在完全没有灯光的排球场,一盏又一盏的灯笼亮起。我们一起唱歌,还有人提议唱各种节日的歌,有新年歌,情人节,中秋节,还有人说要唱劳动节的歌?父亲节的歌?国庆日的歌?谁还记得当时一起唱《下一个天亮》的心情?还有人表演了人肉钢管舞,有谁还记得跳钢管舞的人是谁?而又是谁当了人肉钢管?

是否,还有人记得,我们一起唱K,唱到上课都快迟到了还不舍得离开?
我记得,被催着离开的时候,我们唱了最后一首歌——《吴克群》。『我只不过想唱歌给你听,用我的声音,一首歌,只是希望你能听得进去…』

是否,还有人记得,我们的第一个团圆饭,几个笨蛋做了什么吗?
我记得,有两个人,很有默契地说很废的冷笑话。还有四个人被逼当“会会会会四姐妹”,还被录了起来。

是否,还有人记得,每个月份的庆生,我们都怎样度过?
我记得,那一天,有蛋糕,有蜡烛,有歌声,有祝福,还有一张写满每个人的祝语的卡片。

是否,还有人记得,英文课的戏剧表演,你当了什么角色?
我记得,有人演了购物狂,有人演了跟班,有人演了流氓,也有人演了差点被剪小弟第的软弱学生。

是否,还有人记得,那些天,我们一起看过了阿牛的《初恋红豆冰》和九把刀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我记得,红豆冰很甜,初恋很甜,有谁想起了自己的初恋情人呢?还有一句最经典的台词『Apa gila?u buta ke?saya begitu besar u pun tak nampak.』。有人失声尖叫,不是因为太惊吓,而是因为画面有点“泛黄”了。有哪一幕是否有让你想掉泪的冲动?『对啦!我就是幼稚,才会追你这种努力用功读书的女生!我就是幼稚,才会追你这么久。』

是否,还有人记得,我们一起去过哪里旅行?走过哪些路?
我记得,云顶高原的刺激,浮罗交怡的游岛,柔佛的疯癫,林明的奇景,吉隆坡的街游,槟城的美食,曼谷的毕旅。这一些一起留下的足迹,到底写下了多少页的曾经?

写到这里,我的心里哼起一首歌,
『谁还记得是谁先说永远的爱我,以前的一句话是我们以后的伤口。过了太久没人记得当初那些温柔,我和你手牵手说要一起走到最后。』

想起了吗?想起了与你走过四年的同伴了吗?那一些风风雨雨,大哭大笑,留在你们心里哪个角落了?

每当一个人的时候,你们每个人的脸孔都在我的心里翻阅着,每一个不同的记忆,占据了我心里不同的角落。心想,还有什么东西,比这些曾经更重要了?没有,因为只有曾经是永恒的,永远地留在心里。

北马,中马,南马,东马,各奔西东,每一个人的生活都偏离了原本的中心,没有人,有义务陪你到永远,这是不变的定律。见面少了,聊天少了,玩闹少了,疯癫少了,是不是连记忆也变差了?忘了,你有一个朋友在这里。忘了,你有一个知己在那里。忘了,你有一个死党在想你。

如果你忘了,也没有关系。我相信,只要你在我心里看见你自己的名字,你就会记得我曾是你的谁。我相信,只要你在我的心里看见你自己的脸孔,你就会记得我们有过的美丽。记忆,虽然泛黄了,打开来,依然记录着你和我一起走过的证明。

我没忘记,你们想起了吗?一句『你们好吗?』,足以替代我的真心。

朋友,你们好吗?

4 comments:

kaixian said...

哇,你的前几段的问题,我想了好久,有些都不知道答案咧~哈哈哈

L said...

那你要恶补恶补了,哈哈。。

麦片鱼 said...

..... 有新年歌,情人节,中秋节,还有人说要唱劳动节的歌?父亲节的歌?国庆日的歌?谁还记得当时一起唱《下一个天亮》的心情?还有人表演了人肉钢管舞,有谁还记得跳钢管舞的人是谁?而又是谁当了人肉钢管?

不記得!

唱到上课都快迟到了还不舍得离开?

不記得!

我们的第一个团圆饭,几个笨蛋做了什么吗?
我记得,有两个人,很有默契地说很废的冷笑话。

不知道!

pillow talk時告訴我!


其他沒有貼的都記得啦!哭

L said...

不哭不哭,来哥哥这边,乖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