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12

如果我有双重人格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性格。
有的人温顺,有的人羞涩,有的人善良,有的人冲动,有的人老实,有的人自私,有的人暴躁,有的人阴险,有的人凶恶……
每一个人可能拥有多种不一样的性格。
善良的人或许也会冲动,也会自私。
老实的人也许只是为了掩饰他阴险的一面。

但是,从心理和精神上,他们都是正常的人。

可是……

当人拥有双重或多重人格时,他们会被标上精神有问题的标签。

如果……
我有双重人格,
我会变成怎样的一个人?

一个极为普通的人,过着普普通通的生活。
与身旁的人打交道,成为他们眼里所谓的好人。
然后,藏匿在这普通的脸孔下的另一个我,
阴险凶残,也不足形容我的人格。

如果我有双重性人格,
我是否可以把人当成玩偶?
把不顺眼的人一一杀掉,
截肢?剁碎?焚烧?溶解?
清醒着还是昏迷状态?
一刀一刀地,往他们的手臂、大腿、肚子,切割成一片一片的肉片。
让他们的惨叫声奏成一曲凄凉的乐章,沉浸在这片血泊之中。

如果我有双重人格,
我是否可以把一切罪责都推给了另一个我?
我是否可以把另一个我当成犯罪的借口?
我是否可以若无其事的把犯罪当作一种消遣?

如果你有双重人格,
你会如何设计另一个自己?
一个极为谨慎的杀手?一个不为人知的淫妇?
一个计谋高深的大盗?一个人面兽心的强奸犯?
哪一个是你心里面最想扮演的另一个角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