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6, 2012

爱情红黄卡-第一章。梦想,萌芽吧!

「中场球员带球快速反击,形成了三打三紧张的场面,把球快速传向在左边的维耶拉,一个神出鬼没的斜传,这一球可撕破了巴西队的防卫,佩蒂从两名后卫身后快速插上,赶在出击的门将前,把球推进了龙门右下角,3-0,比赛结束……(注1)」

回想起当年的世界杯,巴西队在众人看好之下,被法国队连轰了三球。最佳球员吉丹(注2)在上半场顶进两粒角球,带领法国队在自家门口勇夺史上首座世界杯。

然而巴西当年最佳球星罗纳多(注3),比起吉丹,黯然失色,欲哭无泪。

当时,1998年,我只有十岁。自接触足球以来,那是我观看的第一次大型球赛,从此让我更热爱足球。而就在去年,阿仙纳(注4)靠着那行云流水的打法,称霸了英超,自此让我留下抹不去的印象。

要如何形容我热爱足球的程度呢?成天踢球,熬夜看球?或许这样也无法真正描写我对于足球的痴迷。

除了每天都在踢球,吃饭的时候,冲凉的时候,大便的时候,就连睡觉的时候,我都会与我那颗足球不分不离,它就是我儿时的唯一玩伴。

每天徒步上学时都会带上它,我们形同一体般,在街上打闹起来,回想起来还真危险。

在这个网际网络服务还不是很普遍的时代,我的足球知识都是从那份薄薄的光华日报体育版而来,还有就是那间书局老板见到我都想把铁闸门即刻拉下的书局里的足球杂志,因为我是那种只看不买的混蛋。

毫无疑问,每一个人都有儿时的梦想,有些有抱负,有些很伟大,但有一些却很白痴,很不幸,我就是属于白痴那一群。

童年的梦想,不一定会实现,现在回想起都会觉得很可笑。但是,人生就像一场球赛,不管比赛多么艰难,不管双方实力多么悬殊,但是比赛总是变化多端,在终场哨声响起时,胜负是不该被定论的。


所以,任何人都不能以嘲笑的眼神否定任何人的梦想。因为你不会预知,到最后,谁的梦想会成真,又有谁可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然而,对于我的梦想,比起其他人的医生梦,那来得更加弯曲,更加崎岖,更加艰辛,更加的天方夜谭。


没错!我就是梦想着有朝一日能成为一位世界级的球星,变成电视荧幕前的球迷们的关注,让他们用发光的眼神为我欢呼,享受着如排山倒海般嚷叫着我的名字。


而每每老师问起我们的志愿时,我的答案总是换来一场大爆笑,有些笑到反肚,有些边笑边全身震动,桌子都差点被他们给晃散了,有些则捂住嘴巴,可却眼露红丝,双耳赤红。


虽然老师没有露出嘲笑我的表情,不过她那憋得很辛苦的模样,就好象便秘了七天,突然肠胃发号司令,大举进攻,却偏偏碰上厕所都满座了,没办法咯!只好忍一忍,屁放放,就算了。


「足球员?什么白痴的梦想啊?」
「哈哈哈哈……真的很好笑……」
「这么不踏实地,整天只会发这种白日梦,扶不起的阿斗啊~」


常常,这些刺耳的句子不停地在我脑海里上映。不过我没有怪他们,也没有对他们有一丝的憎恨。毕竟,在马来西亚,不管是足球的发展还是实力的竞争,都是属于三九流的。从没有人敢幻想着站在国外的绿茵上奔驰……


「贾政京!贾政京!!!」不耐烦的老师在课室前方对着我吼叫。


我吓得直立,面对着那满脸皱纹,却还把一大推化妆品涂鸦在自己脸上的黄脸婆,满脸通红,心想「又要挨骂了!」


「上课给我在发呆!又再发着你的足球梦吗?不想读书的话,就干脆去当球童好了,别浪费大家的时间…………」骂得起劲的老师,左手插着腰,右手却在空中指挥了一段吵杂难听的乐章,时不时还学起防狼胡椒喷剂,足足骂了十分钟。


自然而然,这再一次引起全班哄堂大笑。我也勉强挤出一个超白痴的笑容,傻笑着,摸摸头坐下来。


这就是我。长的不帅不丑,身高170公分,瘦瘦的,一身很健康的肤色,是大家快乐的泉源(有我在的地方,大家都会开怀大笑,呵呵。)。


在这十五岁充满着青春的世界里,我扮演着一个超爱捉弄别人,到处捣蛋的顽皮鬼。


「诶,你又被那黄脸婆臭骂了呐!」垣帅边走过来,边嘲讽着我。


垣帅,我的死党一号,自以为很帅,不过却只长得跟人猿一般的帅,个子高大魁梧,是我们当中最为健壮的一个。


「你就别再酸他了啦!他这样一直被你们讽笑,那一天承受不了,从这里五楼高的大楼跳下去可就糟糕了!」坐在我旁边的杨辉尝试着把被笑声掩埋的我从这个深渊里拉出来。


杨辉,是一个不择不扣的乖乖男,也是我的死党二号。长得不高,中等身材,对于他来说,简直就可以引用『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来形容。


这两个人,一高一矮的,都是陪着我与足球调情的人。

「哇哈哈哈……真的很好笑,那个明星就这样被狗仔拍到她和……」一把讨人厌的声音从教室的另一个角落传来。

我们三人都把嫉妒的目光抛到阿圆那一圈圈的肥肉身上,恨不得用眼神一刀一刀的把它一片一片的削下来。就如九哥所说,每个故事里都有一个胖子,这个人就是阿圆了。

成绩不算特出的阿圆,带着过多的肥肉转世,有增无减的,越变越大圈。完全没有运动细胞,体能几乎零蛋。不过却换来一身雪白的肌肤,小白的脸蛋,也是最受班上那群无知的女同学欢迎的男生。

我们不屑的将溜达在阿圆身上的目光收回,继续聊聊我们的球经。
























等等,在这第一章结束前,有一个人不得不提,因为故事少了她就不会完美了。

故事不可缺少的女主角,王璇音,一个留着碰肩长头发的女生,是这个故事里最受爱慕的大美人。五官端正的她,绑着迷人的马尾,常常散发出迷人花香般的笑容也弹得一手好琴。

璇音是这学校的学长,一身纯白色的衬衫,配上深蓝色的短裙,更衬托出她的与众不同。成绩更不必一提的璇音,总是青春期男生的美梦。

而我,也不列外。

对她一见钟情的我清楚地记得,两年前刚踏入这里的一个下午,坐在学校的钢琴前的璇音,那双细长白晰被斜阳照射着的十指,开始在黑白琴键上飘移,瞬间,我被音符围绕,仿佛被带到一片鸟语花香的大草原,随着温和的微风,翩翩起舞。

就这样,我的灵魂被她温柔的勾走了,从此,我的视网膜不会少了她的影像。如果视网膜是一架DSLR,我绝对会把记忆卡给拍到爆满。

不过,她是我们隔壁班的班花,我们的人生一直都是两条不曾交叉的平行线。真恨不得我的脑袋突然变得聪明,考上第一班的说。只可惜读书对于这个懒惰的我来说,简直是一项不可能的艰辛任务。

「呵呵呵……」对着自己傻笑。

夕阳西下,又是无忧无虑的一天。

-待续-


-罗伦斯 著-




注1:维耶拉和佩蒂是当年法国队的中场球员,加上最佳球员吉丹和队长德尚,组成了一条恐怖的中场线。
注2:吉丹是法国当代最佳球员,是队中的灵魂人物,为法国带来了一座世界杯冠军和一座欧洲国家杯冠军。
注3:罗纳多,被冠上外星人的称号,技术熟嫩,进球量高,是续巴西球王比利,和独狼罗马里奥后,巴西最骄傲的产品。
注4:阿仙纳,在英格兰位于伦敦的一所球会。在温格的调教之下,这支打法行云流水的球会,称霸了当年英格兰超级联赛(英超)和英格兰足总杯双料冠军。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只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