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9, 2012

爱情红黄卡-第二章。突发奇想

「这里!快往这边传!」挥着手,我对着球场的另一端叫喊。

只见球从空中漂亮的划过了半个球场,我顺势伸了伸左脚,接住了球,再把球一扣,向内切入,轻易摆脱了冲我而来的防卫,直入禁区,微风抚弄着我的刘海,起脚抽射,只见球直挂在球门右上角。

「少年的,踢得不赖嘛!」一位中年男子喘着气,竖立着拇指。

「还好啦!我年轻力壮跑得比较快嘛!」我尴尬的接收了他的赞赏。

这里是我们平常玩球的草场,旷阔平坦,而这帮中年Uncle时常在旁晚时分,放下工作的重担到这里来舒筋活骨。

他们个个身怀一流的技术,只不过白发多了些,肚腩也可当枕头了,所以他们基本上是跟不上我们这几个像猴子般吱吱乱跳的活力年轻小伙子的步伐。

我们三人坐在草坪上,无聊的乱哈拉一通。我望着蓝蓝的天空,研究着白云的形状,心事烦乱的白云笼罩着我。

我灵光一现,一个突如其来的想法连接了我简单的脑细胞。

「不如我们组一支属于自己的球队吧!」我兴奋地对着垣帅和杨辉吐着口水。

抹去被我喷了满脸的口水说「是可以啦!只不过一支球队是至少需要十一个人的哦!」垣帅的脸略带失望。

「是呀!足球当消遣踢踢就好嘛!何必那么认真呢?」杨辉随着垣帅的口水接了下去。

「……」我心中仍然不甘心,心想「你们等着瞧,我一定可以办到的!」

当晚,在桌灯的照耀范围内,我画画涂涂的,用尽了我一生的艺术细胞,把一张白纸变成了我的想法。

灯光熄灭,我带着微笑滚进我那甜蜜的梦境里。


「什么?足球队?」班上的同学喧哗着。「他脑袋里难道就装不下水的沸点是多少、圆锥体是什么公式的吗?」

同学们的冷待让我的心一块一块的碎裂,然后坠落。洒满一地的心的碎片,又被他们藐视的眼神贱踩得粉碎,随之被吹起的耻笑声吹得烟消云散。

没有人发现我的心在流泪,就像武侠片里才会出现的情节一样,我为自己点上穴道之类的,刻意不让自己的眼睛出卖自己。

但是我超级无敌的失落感依然无法蒙骗过垣帅的一双福尔摩斯的眼睛。

「请你们大家别再嘲讽他了,我们是认真的在组织这支球队,一支凭借着友谊的力量,建筑起来的球队。」一只充满着热情与友情的右手温暖的搭在我的左肩上。

我又感受到我的右肩膀上也跟着酝酿另一股热气「我们都会在你的背后一直支持你的。」杨辉用他带点帅气的眼神对我说。

瞬间,我的眼泪冲破了穴道,在我的眼角转了一圈后,翻越了眼皮,让我流下了一滴男儿的泪水。泪水随着我的脸颊滑落,被阳光照射得闪闪发亮,象征着我们三人的友谊如同闪亮的钻石般坚硬,媲美夜空中闪烁的星星般永恒。

「谢谢你们。」除了说谢谢,我也找不到任何词句来替代了。

顿时,感动的气氛就像香气般弥漫整间教室,感染了每一个人。「我加入!」「我也是。反正我也爱踢球。」

「好感人哦!你们可要好好的加油哦!我就帮不上你们了。」阿圆呵呵呵的笑着说,边推一推滑下来的白框眼镜。

「这个讨人厌的死胖子,今天老子心情好,就不和你计较了。」我心想,收回我下达的格杀令。

「我们都会参与你们的所有比赛,为你们欢呼,喝彩。」班上的女同学们带点尴尬的语气齐声说到。

基于垣帅出面,邀来了他几位朋友加入我们,就连手球队队长也自愿加入我们的球队当守门员,把守着最后一关。


我把大家的专长,还有体型,球场的位置的习惯,在有点泛黄的笔记本上横横竖竖,写写改改的,为大家设下属于自己的最佳位置。

守门员:符玮戈,手球队的队长,敏捷的身手,神速的反应,是当守门员的必要条件。粗壮的手臂和惊人的臂力则是他另一大优点。

左边卫:竹竿,身高一九零公分,是全年级最高的,也是我们当中最擅长交际的。特点是,腿很长,跑得快。

左中卫:常达强,最爱的事情是打手枪,而且自称可越打越强。口头禅:『别妄想留住那过剩的精液,因为它会被你的内裤给窃走的。』。一流的拦截能力,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右中卫:夏独特,总是独来独往,不怎么爱说话,被垣帅半推半就的加入我们。身体还算蛮强壮的他挺适合这个位置。

右边卫:詹哗任,个子小,但速度快。是一个绝对的花心汉,喜欢到处沾花惹草,吃尽豆腐的他,皮肤白白滑滑的。

左边锋:这个最难踢的位置就由我来担当。一个出色的左边锋,必须要有一只出色的左脚。虽然我不是天生左脚。不过,依靠着我后天的努力炼成左右脚可并用。

左中场:杨辉,视野旷阔,阅球能力强,是一个又快又狠又刁钻的传球高手。传出的球往往像飞刀一样,咻一声,就只见满地的血泉。

右中场:垣帅,又是另一个拦截高手。中场扫荡的使命,非身材高大的他莫属。

右边锋:余纯,虽然名字听起来很蠢,不过成绩却好的不得了,好成绩并未完全埋没掉他的运动细胞。

左前锋:贾儒,跟我同姓的他,实际上是我的双胞胎哥哥,但是性格完全和我一百八十度转变。很明显,他是被我强迫加入的。反应慢半拍的他,整天都在发呆,却在比我聪明的隔壁班里成绩优越的一位,惭愧惭愧。

写着写着,才发现我们还缺少一位可以把机会化作进球的右前锋。「怎么办?」我提出了这问题。

大家的心情即刻从吉隆坡高峰塔坠落,再弹进了南中国海,给鲨鱼当点心了。

「莫非……」我把眼神抛向在另一端与女生在笑呵呵的阿圆,吞了吞口水,擦了擦飙出来的汗珠心想「他应该连拾球都不行吧!」

看穿我的垣帅拍拍我的肩膀说「其实……我还有一位人选还蛮合适的……」手带点不安分的颤抖。

「哪位?」我疑惑地问,心里也有点不安。

「就是……隔壁班的篮球队队长,林惜。」垣帅切齿难言的回答。

「是他!!」大家很有默契地惊讶!七嘴八舌的,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起林惜的不是,带出有点反对的气息。

林惜,人不但长得很帅,而且还是篮球队的队长,身高也有一八零公分。在投三分球出手的那一刻,他那专注的眼神,不知夺走多少少女的芳心。

不过不平易近人的他,身上带着一股浓厚杀气,所以至今仍然单身。只不过,还是有万千位少女宁为他守着那冰清玉洁的单身。

或许是由于嫉妒心的挑拨,大家都不怎么喜欢他。抛开要邀他入队的难度不谈,要让他与其他队员和睦的融洽在一起也是一大问题。

我迟疑了半分钟「这行吗?」瞪大着双眼看着垣帅,眼里充满的不是问号而是惊叹号!!

「是啊!他这么不合群的,怎能跟我们一起踢球呢?」不屑的詹哗任附和,眼里爆出最多妒忌的红丝。

「其实……他并不是那么的难相处。只是要他加队,恐怕真的并不容易。但是我们应该要尝试,不管用什么方法,因为他的确是一位不错的球员。」垣帅解释,表情很明显没有十足的把握,或许根本就没把握。

「那好吧!既然队长这么说了,我们总该相信他的,是不是?」我拍拍垣帅的肩膀,看着他即惊讶又疑惑的表情。

自从垣帅力挺我的那一刻起,再奋力的帮我拉拢其他人加入,我已决定要把队长的肩章交给他。

之后大家也没有反对由垣帅来当队长,也一致决定劝说林惜加入。

「那好吧!我也委任政京为副队长。」垣帅笑得露出他那两排不怎么整齐的牙齿。

我们的第一次会议就在掌声与欢呼声中结束。


如大家所料,不管我们怎么劝说,如何诚恳的邀请林惜,他都不肯加入我们的球队。

但是我并没有这样轻易就放弃,这一天,我在他平时打球的篮球场碰他,这一次我决定豁出去了。

「林惜,我们来决斗吧!你和我之间的决斗,男人之间的决斗!」我对着正在打球的林惜叫嚷。

所有在场的人停下他们的动作,把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

「……」林惜还是如此的酷,没有理会我,继续他的投篮动作,球进了。

「如果我赢了你,你就加入我们的球队。相反地,如果我们输了,我们不会再来烦扰你。」我继续说,提高声量。

我想是那一句『不会再来烦扰你』成功得钻入他的耳洞,穿越他的耳膜,才得以他的回应「我只给你们一次机会,一对一斗牛,输了就给我滚蛋!」

杨辉,垣帅和我三人互相对望,表情像似跟对方说「我从来都没碰过篮球啊!」

林惜接着说「由于你们的球龄,我相信你们都不会是我的对手。为了给你们一线机会,只要你可以在我投进十球前,投入区区一球的话,就算你们赢了。」林惜傲慢且不失霸气的脸流露出那无比的自信。

「由我来吧!」我走前一步,露出严肃的表情说「就算没有把握可以赢他,但只需投进一球,我相信上帝一定会眷顾我的。」

现场的气氛高涨,大家都放下手中的篮球,围堵在半场外,想要亲眼目睹我惨死的衰样。

「这球让你来开。」林惜说着就把球抛向我的胸怀,力道十足得可怕。这一球已经把我好不容易凝聚一丁点的信心给打得魂飞魄散了。

斗牛不同于常规的篮球,就算动作过大,球风再硬朗,也不会被吹犯规。所以,相比之下,斗牛受伤的几率并不比街式足球来得低。(注1)

我闭上眼默默地祈祷,只听得见吵杂的喧闹声,夹杂着杨辉与垣帅的打气声。

眼见大战当前,于公于私我也要赢下这场比赛。为了能让林惜加入我们的球队是公事;而为了璇音就是私事了。

据我多日以黄雀的尖锐猎捕能力,我发现璇音这只乖巧的螳螂眼里也有着那么一只帅气的蚕——林惜。

所以『我。不。能。输。』


-待续-

-罗伦斯 著-


注1:街式足球就是五人足球对抗,基于场地都是洋灰硬地而不是松软的草皮,所以受伤的频率是很高的。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只属巧合

4 comments:

Darwin said...

Nice story...Don't know why, i just feel that the story line a bit similar to our foretime during secondary school time...haha...maybe i think too much d...
Anyway, i'm looking forward the 3rd episod...

L said...

thanks ah hui.
ya..u r rite..it is a lil bit similar..bcz tat inspires me to write tis..
3rd chapter is publishing soon=)

kaixian said...

not bad not bad...hehehe :)

L said...

xian, thank you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