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15

柬埔寨:別了,吳哥

2015年3月20日,最後一天

最後一天,卻得最早起身,事關我們要去等擁有最美日出之一稱號的吳哥日出。
聽著就覺得超興奮的,起得早,完全沒有怨言啊。
著名的吳哥日出是所有攝影發燒友都想要拍下的一幕,想象一下,
壯麗的吳哥寺,漂亮的日出,還有些雲朵襯托,而這樣的美景還倒影在吳哥寺前的小池塘,這……
Piak!現實總是殘酷的,導遊說,七八月雨季的時候,可以拍到的日出才是最美的。
來錯時間,也得拍啊,快門聲沒停過。

這天是最後一天了,還得趕下午的班機,所以行程也不能排得太滿,
大致上,我們也只剩下吳哥大圈還沒參觀了,看了三天的寺廟,剩下的我們幾乎都是走馬看花般的參觀。


聖劍寺| 達松寺| 東梅奔| 比粒寺|


聖劍寺| Preah Khan



又名寶劍寺,普力坎寺,建於12世紀的闍耶跋摩七世(Jayavarman VII),相傳是為了紀念父親而建的,故稱父廟。


在這裡你可以看見很多劍士的雕像,不過大部分都被偷了頭部

達松寺| Ta Som



又稱將軍廟,與聖劍寺是同期建造的,面東的大門已被大樹纏繞,現今只得由西面的入口進寺。
達松寺規模非常小,沒走幾步就已經到達東門了。

當我們在東門拍照時,那裡有一群小朋友,會接近你嘗試兜售他們手上的紀念品或明信片。一開始他們會已英文問你是從哪裡來的,之後就會以我們當地的語言唸著123邊數著手上的紀念品要你買。

“ Oh Makaysia, satu, dua, tiga, .... sepuluh。一,二,三,……十。”

雖然他們生活很辛苦,可他們的語言能力從小就開始掌握,因為他們都知道,只有掌握更多的語言,以後才不會餓肚子。

東梅奔| East Mebon



東梅奔寺建於公元953年的羅貞陀羅跋摩二世(Rajendravarman II)。但據記載,這寺廟始於耶穌跋摩一世,是為新都城所建的水庫,水庫建好50年後才修建的。因此也兼具了紀念祖先的功用。

過去的東梅奔是個方圓8公里的水庫,人造東湖(East Baray),東梅奔寺則是這個水庫中間一座小島上的寺廟。而現在最下面入口處的階梯則是一個碼頭,然而現在水庫已經乾涸,直接開車進去就到了。

東梅奔是由多層平台堆建而上,共有三層平台,其中兩層平台四端皆有象形石雕,而另一層平台則為放置石獅雕像做守護狀,最上層平台共有五個塔。


據說,摸一摸石像會帶來好運


比粒寺| Pre Rup


比粒寺可說是放大版的東梅奔,位於東梅奔寺南側約1.5公里,也是一座須彌山式建築,乍聽之下還以為是東歐國家比利時。

比粒寺為古代皇族火化變身為神的神殿,據說國王貴族死後在此火化可以從印度教義中的善惡輪迴解脫,而變身為神,故也被稱為變身塔。

此寺建於建於10世紀末的羅貞陀羅跋摩二世,是建於東梅奔之後,所以兩寺才會如此相似。


這裡的視野開闊,所以也是看日落的地方之一

這裡是最後一站了,我們都累得不想再動了,各自坐在一個角落,靜靜地寫明信片的寫明信片,靜靜地發呆的發呆,靜靜地吹風的吹風,直到中午過後,我們就下去匯合司機,準備回國了。

司機帶我們去吃道地的午餐,之後,我要求他帶我們去郵政局寄明信片回國,以讓這個行程更圓滿。


別了,吳哥,或許某天,我會再回來這裡,為了那吳哥日出。

更多照片:柬埔寨:吳哥日出吳哥大圈




完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