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4, 2013

二零一三年四月十四日,陰


如果愛我對你是一種折磨
你又何苦繼續承受這困惑
如果相愛不是幸福的所有
你要放棄我無話可說

如果愛你對你是一種傷害
我會毫不猶豫轉身就離開
如果天要下雨注定要分開
如果你我的愛開花不結果

——宇田《開花不結果》


旋律動聽,歌詞感人,歌聲甜美,大馬新聲力歌手宇田,以一首《雨是甜的》就能牽動大家的淚泉。好聽的歌曲,不必多做宣傳,好聽的就是好聽的。沒聽過?那是你的損失。

《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出版於二零零九年。一句話:“刀大,我把我的眼睛賣給你了。”。任由九把刀自身的故事、文字強暴我的眼睛,最後更強奪了我的淚水。這是我第三十本一九把刀小說集,這一本是超棒中的超棒。『人生真的看不到前方,因為我睜開眼睛都是模模糊糊的淚水』。


你認識我,我知道你。
你喜歡我,我認識你。
你愛上我,我喜歡你。
你離開我,我愛上你。

——摘自網絡


十年前,鐵人的體質;十年後,廢人的身體。以前,不管多激烈的運動,都鮮少受傷,而且都是些輕微的傷。現在,腳趾、腳骨、膝蓋、大腿、腰間、肋骨、肩膀、手臂、手掌,瘀傷撞傷拉傷,無一倖免。還有,口袋。但是,我太愛這些痛了。

命運不會捉弄你,只會對你開玩笑,開到你笑不出。微笑是虛偽的,相信是奢侈的,關心是多餘的。石頭不會痛,因為它是石頭。你的頭會痛,因為你去撞石頭。


希望你會快樂一點,這是我放手的條件
我可以接受寂寞無止境的鍛煉
所有的思念游到你的唇邊統統擱淺
笑容多麼鮮豔卻已經是從前
(愛沒有辦法還原)

希望你會快樂一點,不要再為了誰改變
下一個人應該會比我更加體貼
我知道做個不聯絡的朋友已是極限
所以我不打擾,最好不要再見
讓你的世界還原

——林建輝《還原》


音樂,要受歡迎除了歌聲好聽之外,人也總要長得帥些或美些。但是有一個人,不怎麼帥,漢語發音完全失標,他的歌卻紅爆全球。除了得自他對音樂的才華,才華歸才華,正所謂伯樂總得有一隻千里馬,在他背後為他付出填詞的傢伙,才是高手中的高手。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完成了什麼,而是如何完成它。』——九把刀

結果真的不重要嗎?所以人們都喜歡回憶,回憶所有已經結束的事情,回憶這些僅剩過程的事情。回憶的總總,總會讓人不經意記起某些人某些事某些歡某些傷某些幸福某些淚水。有首歌是這樣唱的:『回憶裡的人不會犯錯,回憶的人才會覺得錯過。』,所以錯過的人就只能回憶嗎?


該不該擱下重重的殼
尋找到底哪裡有藍天
隨著輕輕的風輕輕的飄
歷經的傷都不感覺疼

——周杰倫《蝸牛)


語錄:一個月的時間,或許改變了好多。但是有些事,並沒有改變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