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爱情红黄卡-第七章·倩女幽魂之二



时间,就在我每天拖着越来越不纯白的石膏上学放学、与睫菁在上课时间互传纸条聊天,尽管我们坐在彼此隔壁、下课一起吃便当还有我最爱的包装牛奶,由她准备便当我准备包装牛奶、放学后就跟璇音学琴中,度过了漫长且充实、饱满的一个月。这一个月后,带着祝福的石膏终于破蛹而出了,没有美丽的蝴蝶翩翩飞舞,依然还是同样一支猪蹄。

『医生说我的脚踝恢复得很好、很快,已经不需要再打上石膏了,不过就还不能做激烈运动,就连暖身运动也可免则免了。』握着自动笔,我飞快地在纸上写着,物理老师沉闷地在前面解说。

『那医生有说还需要多久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吗?><』睫菁一副很担心我的样子,把纸张推给我。

『医生说只要我每个星期去做复建,回复得快的话,再过一个月就应该可以蹦蹦跳跳了。=)』画了一个笑脸。

『还敢蹦蹦跳跳哦!我不要你再受伤了,我会担心!』睫菁睫菁的表情变得严肃,带点可爱的生气。

『别担心,我不会再那样拼命了,我会很小心,不会再让自己受伤了。但是足球就像是我的命一样,都很重要,我已经迫不及待再次踏在绿茵茵的草场上奔驰了。』

『真的?答应我?』

『真的,答应你。』

『打勾勾?』

『打勾勾。』

就这样我们勾掉了两节物理课,牛顿第一定律是什么我一直都没有记住,但是我永远都没有忘记我对睫菁的第一个约定,打勾勾的约定,这是对友情的一种肯定,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你和你的璇音进展得怎样了?』睫菁咧开了嘴,丢下比起在课室前面的高级数学题更难回答的疑问。

……』我停顿了片刻『我和她还是停留在友情的阶段,比较好的友谊阶段,就像我和你一样。我怕一切会来得太快了。』

『嗯,爱情,急不来,真的急不来。加油吧!=)』睫菁接着对我投出三分球的疑问。『那你另一个身份又怎样了?几时打算让她知道?』

说到这个身份,自从我受伤之后,就是学校放假的那段时间,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出现过了。石膏也才刚拆,根本还没办法骑脚车。

『从我受伤之后就没有联络了。不过我们说好在我送上第九十九朵纸玫瑰时见面的。』我露出一脸失望和沮丧,却也夹杂着一丝的期待。

『嗯!到时候你们就会在一起了^^

看着睫菁回我的纸条,我几乎同一时间叫了出来「谁说要在一起了!」。换来的是全班的哄堂大笑,还有操着英语的印度老师对我的机关枪式大骂,以及我低下头红着脸坐下。

一个月后。


我开始参加了校队的训练和集训,不过都只做一些慢跑、暖身、拉筋等不激烈的动作,以免伤及旧患,就会误了我大展身手的机会了。


这期间我队已经踢了三场比赛,两场主场,两场客场。我队只赢下两场主场的比赛,两场客场只能握手言和,表现可圈可点。顺道一提,威北学联足球杯,顾名思义是由威北的中学主办的杯赛,由十间国民型中学互相厮杀。


基本上有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属于小型联赛,十支球队逐一对战,各踢一次主场,所以每一队都得踢上十八场的比赛。以积分确定排位,赢下一场为三分,和球一分,输球零分的方式计算,直到联赛结束,总分最高的前四位可以晋级最后的四强淘汰赛,也称之为半决赛。


半决赛的对垒不是由抽签决定的,而是由联赛排名第一的球队对垒排名第四的球队,还有排名第二的球队对垒排名第三的球队。这是为了避开强强对战过早出现,也为了提高决赛的观赏性。简单来说,联赛排名非常重要。


半决赛也是采用主客场制的方式一决胜负,两场比赛后进球最多的一方将晋级决赛。如果出现平手的局面,一方可以以客场进球条列把另一方残酷的淘汰出局。如果依然无法分出胜负,比赛将进入加时赛,然后点球赛。而决赛则是一场定胜负。


这是云集来自北海、大山脚的高手一起较劲的杯赛,每一间学校不只对这冠军宝座虎视眈眈,就连金球奖(最佳球员奖项)都想纳为己有。可想而知,比赛激烈的程度绝对能让现场的观众看得触目惊心、惊心胆战、惊心动魄、魂飞魄散、目瞪口呆、心跳加速、面红耳赤。能用上的成语也没办法正确的形容他们的心情、表情、甚至是感觉。

虽然我已经可以开始一些轻微的训练,不过很肯定的是,校队下一场比赛,下下一场比赛,甚至是下下下一场比赛我都铁定没得上场。然而在这三场比赛之后,却是我最最最期待的对手,卫冕冠军,大山脚的武拉庇中学。

目前,他们以四战全胜的姿势领先群雄,看来今年他们还是雄风依旧、来势汹汹。那绝对是一场硬战,很硬的硬战,绝对激烈且很硬的硬战,更何况那是在他们的主场比赛。不过,任何的对手对我来说我都没在怕,只怕我无法及时完全痊愈,赶上比赛,或是无法以最佳的状态出赛,毕竟我已好几个月没动球了,那就会是一种遗憾了。


既然我已可以进行一些轻微的训练了,自然而然的,踩脚车再也不会是一个问题。我的生活又恢复到受伤之前的模样,送上玫瑰和卡片,在附近公园溜达,上课,学琴,补习,练球等,唯一不同的是我的右手边多了一个她。


这一天,如以往一样,学了琴,目送璇音上车,然后呆目着她妈妈的丰田轿车消失在街尾的转角,我才一步一步缓慢地走去脚车亭领取我的脚车,我喜欢推着走出校门,而不是直接就踩上。


推到了校门口,望一望天空,有朵乌云在凝聚着,看起来很笨重的乌云。我暗心在想『可千万别下雨呢!』。就在我一脚正要跨过我的宝马时,身后顿时有一股逼压感,但却让人很舒服?就在我准备转身的瞬间,身后就传来了一把柔和、娇涩、甜美的声音,叫着的是我的名字。同时间我的左肩也感觉到轻柔地触碰,我本能的转过头去,才发现我被耍了。一只纤细的食指就这样的刺着我的左脸颊,然后就是一阵甜蜜且低声的哈哈,但没有大笑。


「小菁!是你!」我望着她得意的笑脸,不知所措。「你怎么还在这?」


「我刚在图书馆自修啊,经过了A座,看到你从脚车亭走出来,就跟在你后面了。」睫菁很理所当然地说,好像本来就该遇到我一样。


「好巧哦,能遇上你。」虽然是刚巧,不过我喜欢这种刚巧。「回家吗?」虽然是明知,我却还故问。


「嗯。」简单利落的回答。


很自然的,我们就走在一起了。她,走在我的右边,我把宝马牵在左边,一步一句的聊着不着边际的话。走了一小段路,我才恍悟的问她「你都是走路回家的?不会吧?」我一脸疑惑的看着笑容满脸的睫菁,她总是不会忘记把笑容带在脸上。


「以前不是,不过从今天起就是了。」她吐了吐她的舌头,为她甜美的面容填了更多的可爱。「你会陪我走回去吗?」睫菁看着我,只有微弱的阳光映照在她的脸上,不过她看我的眼神却闪闪发亮的。


「我?可可以啊。」我不是不愿意,只是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好事,我有点反应不过来,内心其实很沾沾自喜。「你家住哪?」算是认识了很久,却从没问过睫菁奶奶家住哪里。


「默卯花园。傻瓜。」说完,睫菁就加快脚步往前走了。


『默卯花园?在斗母宫那里吧。』我心想,接着我也加快脚步,牵着宝马追赶已走在我前面的睫菁。我们穿过了王裕好路,转右。对,转右。这个方向与我的家是绝对的反方向,但是我却想都*没想的就跟着睫菁弯右了。


走在拉惹乌达路,风也渐渐变得好大,把更多的乌云吹来,集聚在我们的头顶上,仿佛想要为我们点起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战火。每一朵乌云都在戒备中,瞄准着我们,蠢蠢欲动的,随时都可以向我们发射出数千万支雨箭。


风持续地吹着,路上的行人都匆匆忙忙的,想赶在大雨莅临前回家。路边摊小贩们的脸色都变得很沉重,对着天空辱骂一番,仿佛可以预知这场大雨将会带走他们今天的生计。一群踏着脚车的中学生从我们的身边飞快骑过,好像只要再骑慢一些,就会遭到雷神的致命惩罚一样。


我吸进一口凉爽的空气,看着睫菁说:「我们走快些吧,免得变落汤鸡了。」


睫菁没有侧过头来看我「没关系啊,至少变落汤鸡也有你陪我。更何况,雨水也只是水,很纯净的水,为什么每个人都害怕它呢?」语音刚落,一道白光就把天空一分为二了,更带来了轰隆轰隆的几声巨响。


狂风吹起了地上的纸屑,也吹动着睫菁的校裙,就像不停摆动身体的舞者一样,只差没有姿态曼妙的舞姿,只有漫不经心、慢条斯理、慢得好像散步一样的走动。


但是大雨却来得很快,从我的鼻头感受到第一支雨箭之后,数千万支雨箭随即朝我们而来,面对这样的雨势,睫菁依然没有要加快脚步的意思,仿佛很享受与这样的大雨邂逅。直到我拍拍她的肩膀,示意她走进旁边的阿婆罗市集,她这才跟着我走了过去。


我把脚车随便停靠在旁边,扫了扫身上的雨水。


阿婆罗市集。拉惹乌达最长的早市,而早上直到晚上都有不同的小贩在贩卖包罗万象的美食。这里的小贩摊位都摆置在铁架屋顶之下,除了几位把自己小小的摊位立在摩托车身后的小贩和一位卖各式各样炸糕的安娣。


看着在大雨中慌忙的打开一把小小的阳伞的那位卖鱼丸的阿伯「他的鱼丸我从小就爱吃,很有弹性,咬起来超有嚼劲的。沾着甜酱和辣酱一起送进嘴里,那味道和那口感真的是超棒的!」我的语气很兴奋,看着睫菁的脸,看着没有抹掉的雨珠从她的额头滑过她的鼻尖,看着她微微上扬的嘴角,看着她看着我。


「我好想吃哦。」睫菁的眼神闪动,流露出真的很想吃的神情。


然后我也不清楚自己是神经错乱还是想要耍浪漫,就这样冲去对街,在这样的大雨。「阿伯,给我两零吉的鱼丸,甜加辣。」我转过身,对着睫菁,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嘴角上扬。


我们还吃了拉惹乌达最出名的薄饼,薄薄的饼皮裹着热热的蒸沙葛和红萝卜,加了些青菜,再涂上辣酱和甜酱,最后再淋上沙葛的甜汁,让每一口都那么的美味多汁。


「不知道是我观察入微,还是你太坦然的表露自己了,我发现你好像很喜欢吃,谈到美食时表情异常兴奋,仿佛只要有美食,全世界发生了什么重大的变化都无关紧要、不关你事一样。」睫菁看着我陶醉于多汁的薄饼的模样,笑了出来。


「啊?我啊?」我也跟着笑了,罕见的,我的耳根子没有变得烫红,反而有种很绝妙的感觉在这落下的滂沱大雨和我们之间的眼神交流中弥漫着。这是一种轻松自在的感觉,就算是两个人独处的时候也是那样的轻松自在。这种轻松自在的感觉是我没办法在与璇音独处时找到的,或许那是因为我喜欢璇音,或许那是因为我把睫菁当成是兄弟一样的好朋友,也许是这样,没错吧,我想。「我就是爱吃啊,就是喜欢到处吃好吃的食物,从小就是如此


从小,做饭是妈妈最为头疼的事情。为了煮出合我胃口的菜色而绞尽了脑汁,绞得连头发都一天天变白了,回想起来就觉得很惭愧。妈妈拼命把饭菜往我嘴里塞,可是我的嘴巴好像被万能胶粘到了,不管妈妈使尽什么办法,连哄带骗的都没有用。舌头很倔强,但是肚子却很诚实,最后我只好干啃了白饭就过一餐算了,那只能算是为了填饱肚子,而不是享受。


不是我故意气死或是作弄妈妈,也不是妈妈煮的食物不好吃或不合我胃口,更不是因为我挑食,只是我对食物的要求比别人更高而已。对食物的要求很高并不代表食物的价钱要高,相反地,我对路边摊小贩卖的食物显得更情有独钟。


往往喜欢到处寻觅美食,吃到好吃的食物,就会一直光顾;相反地,我只能说谢谢你的服务。更甚的是,属于槟城的北海,也是美食天堂之一,尤其是拉惹乌达街,甚称美食仙境。约长达三千五百米的拉惹乌达街,从街头到街尾,每走两步都是香味扑鼻,诱人增肥。


有一句名言流传于网路上,据说出自一位当地的美食平星员:「在拉惹乌达街,你不怕找不到美食,只怕会把你的口袋吃破一个大洞。」。吃到口袋破洞,在这里指的并不是食物的卖价很高,而是好吃的食物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你会忍不住一吃再吃。后来我曾对朋友说:「不只口袋破洞,就连肚子也会被撑破,胃酸四溢。」


所以,说到吃我可是很内行的,不管是福建面、咖哩面、叻沙、炒粿條、罗惹、红豆冰、煎蕊、等小食,我都可以像一只食犬一样,只往最扑鼻、最刺激味蕾的摊位直进,就像天才只做天才做的事情一样的道理,所以我也觉得自己是一位天才。


所以在这食物如云,选择繁多的拉惹乌达,你绝不可能试完这里所有的食物,单单街边看到的就有整十间饮食中心,大大小小的摊位,可想而知,不计其数。所以哪一档口的食物或是小食比较值得一试,是颇为重要的,毕竟虽被冠有美食天堂的头衔,也难免会有一些难以入口、食之无味的食物。


所以今天我们吃的鱼丸和薄饼,绝对绝对是美味可口、超级无敌一级棒的美食。「薄饼好吃,对吧?」我一脸兴奋,等着她的认同。


「嗯,好好吃哦。」睫菁也同样露出很满足的脸。


我们就这样聊着吃着,同时看着雨水顺着屋檐滑落。狂风暴雨来得快,停得也快,食物吃完了,雨势也变弱了。睫菁随即起身用她的左手拉着我的右手朝我的宝马走去。牵着宝马,我们漫步在细雨纷飞的拉惹乌达路,继续我们无边无际没有尽头的畅谈。


「小京,到这里就好。」睫菁停下脚步,望着我的眼睛。


「嗯,好的。」虽然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不过我明白这是最好的距离,如果让奶奶看见的话就不好了,我心想。


睫菁从书包里抽出一支原子笔,伸出左手「给我。」


「蛤?」我一脸茫然。


握着我的右手背,睫菁在我的手掌写下一串数字「这是我的手机号码,要记好哦。」


「可是我没有手机。」我立刻实话告诉睫菁,也没什么好难为情的,毕竟在这个年代,有自己的手机的中学生并不多,有彩色的手机更是少之又少。


睫菁并没有很在乎我有没有手机,贴近我,但依然有一小段距离,压低声音对我说「傻瓜,谢谢你今天陪我度过半天生日。薄饼和鱼丸真的很好很好吃。」把话说完后,睫菁就转身走回家了。


一时之间没有回过神的我,依然迟钝的愣在那里望着睫菁的背影渐渐消失在街角。几分钟后,我的大脑才接收到耳朵传来的电波,在脑里散过『今天是睫菁的生日』这八个字。虽然睫菁已经转进北钟也快两个月了,我们聊东谈西的,尽是彼此一些生活的趣事和我小时候的事(睫菁最爱问我了),我都没有问过她的生日在哪一天,而她也理所当然的没提。


回过神的我,骑上宝马,迎着凉风,回忆起和她度过的这个下午,还有那个一起躲雨的屋檐下,她那张沉溺在美食的脸,我笑了,为再次遇到这么一位朋友而雀跃万分,我也会永远记得六月十八日这一天,是睫菁的生日。


然后最糟糕的事情是,会冒手汗且还是惯用右手的我,回到家才发现,写在手心里的电话号码已经晕开了,我赶紧把它抄写在纸张上,可是最后两个号码真的是晕开得太不象话了,好像故意跟我作对一样,让我完全看不出到底是什么号码。


『该怎么办呢?』我搔搔头,一脸无助。


天空已拉下了夜幕的窗帘,我依然愣愣地看着自己的右手掌心,期望着最后两个号码会突然浮现,但是没有。脑海中却浮现一个想法,一个笨蛋的想法,但或许是唯一的办法。


等到爸妈都进入深层的梦乡里,我蹑手蹑脚的、好像做贼一样拿着笔和纸,走到客厅放电话的角落。我深深吸了一口气,拿起话筒,按下一连串已经确定的号码,再按下两个完全没有头绪的号码。心想,只要我从00开始打起,最坏的打算,也只需要打上一百通电话,再跟九十九个陌生的安娣伯伯哥哥姐姐乱哈拉,就可以打通给睫菁了。


拨通,接听,心跳加速。


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一位中年男子粗燥的声音,被失望狠狠打了一下的我,明知道不可能会是睫菁了,但我还是很有礼貌的开口问:「请问这是张睫菁的号码吗?」我知道这个问题很白痴,但谁又知道她的电话是否被别人接听了,我只是不想错过打通正确的号码罢了。


中年男子制造噪音般说:「如果你要找的张睫菁是个男的,恁爸还有可能是啦!」说完,就盖了我电话。


我也没有放弃,明白这是一条漫长的道路,而现在只是刚刚开始而已。我在纸上记下00,然后再次按下一连串号码。


再次拨通,再次接听,再次心跳加速。


这一次是一位女生的声音,但这把声音也绝对不是睫菁的声音,我很肯定,因为这把声音根本一点都不甜。


「小朋友,这么夜了还在玩电话,明天还要上课不是吗?你是读什么学校的?啊你不早点睡明天又要在班上钓鱼了对吧?还不去睡觉?赶快……」她用了老师的口吻开导了我一顿。我说了谎,就赶紧把电话挂了。


第三通电话……第四通电话……第五通电话……第六通电话……第七通电话……还有偶尔还会听到『您所拨的电话号码是一个空号。』或是『您所拨的电话号码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候再拨。』。


直到拨通第三十二通电话,依然不是睫菁的号码,而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人接听,但是现在的我不需要。「请问……


不等我说完,电话另一头的男子就打断我的话「要找小姐是吗?我们这里选择最多了啦,而且遍布全马,包罗万有、五花八门的小姐样样有,要什么国际都有啦,黄皮、白皮、黑皮任君选择。啊你是要找怎样的小姐?怎样都好啦,总之包君满意啦。不要不好意思呐,哈哈哈……」看来是一位龟公的男子滔滔不绝的在推销自己门下的小姐,不时各自儿的在电话另一端哈哈大笑,狰狞的笑。


「不好意思,今天没办法,下次有机会再光顾好了。」随便敷衍了他,我就把电话再次挂掉了。


我告诉自己不能就这样放弃,一定得坚持下去,都已经拨打了三分之一的号码了,我已经越来越接近拨通睫菁的电话了。再十分钟过去了,话筒传来了大婶大叔小姐先生等声音,就是没有一通是我心里想着的那一个人。


第四十七通。


拨通,接听,心跳特快。


「是小京吗?」电话一接听,就传来了一把非常甜蜜的声音,就好象淋上蜜糖的水蜜桃一样。


「啊?」我一脸错愕的大便脸,还带点青青色。「你怎么会知道是我的?」


「因为」睫菁突然把欲脱口的话哽在喉头,变得吞吞吐吐的,好不像平时的她。「因为除了我爸妈还有奶奶之外,就只有你懂我的号码。而且我在等你的电话呢,傻瓜。」睫菁还是把所有的话说出来。


我呼了好长好深的气「还好不是99,哈哈。」我有点得意起来。


「呃?什么99啊?」睫菁的脸肯定一脸困惑。


我笑得更得意了,然后一五一十把电话号码模糊掉的事还有刚刚的事一一转述给她知道,包挂与一些有趣的陌生人之间的对话。说过了,我们之间没有秘密。「就这样咯,还好只是四十七通电话而已,真庆幸。」


「你这傻瓜,你是不会明天到学校时再问我吗?」


「就不行啊,我还没有跟你说生日快乐呢!张睫菁,生日快乐哦!」我边说边笑,笑得很傻。


……」睫菁好像一时间愣住了。「谢谢你,贾政京。」然后噗一声的笑了出来。「叫你全名还真的很怪呢。」


「那还是叫我小京好了。」我搔了搔头发,呵呵的笑。


「那你也叫我小菁好了。」


「好啊,叫就叫啊,谁怕谁呢?」我们两人都笑了。


「打勾勾?」


「打勾勾。」我伸出了右手尾指,想象在空中第二次和睫菁勾勾手。


我们再次陷入不着边际的谈话里了,这样的谈话简直像是天马行空、童话故事一样,都是在愉快且轻松的气氛中进行着。直到时针和分针都停在十一和十二之间,我才顿时回到现实世界里。「快十二点了,你还没许愿呢。」我惊叫,但声音并没有很大声,因为我非常不愿意惊醒还在熟睡中的爸妈。


睫菁沉默了片刻。「好了。」


「你许了什么愿望?」压抑不了的巨蟹座好奇心。


「就是……秘密啊。」这次轮到睫菁得意的笑了。


不管我怎么套她的话,怎么哀求她,怎么想用任何条件来换她的愿望都好,睫菁始终守口如瓶的不肯告诉我她所许下的愿望。或许说出口的愿望都不能实现吧,所以她才要拼命守着这一个十六岁的愿望。我们的谈话就在彼此聊到疲倦时,才不舍的结束了。


这一夜的月亮好圆好大好亮,月光透过玻璃窗斜射在我的床沿。今晚有月光陪我,还有我们的约定,四十七,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个号码了。


刀大常说:『每件事都有它的代价。』


用电话乱打一通的代价就是屁股被妈妈乱打一通,纸是包不住火的,打过的电话是瞒不过电话单的。「你这只死兔崽子,电话是给你乱打的吗?」妈妈每骂一句死兔崽子,就会抽动手中的藤鞭,往我的屁股抽一次,而我却会傻笑一次,根本就是要把妈妈活生生给气死。


在接下来的日子,我总会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非常巧合的遇到睫菁,而且每一次,睫菁总是无声无息的突然就出现在我的背后,再给我睫菁式一阳指。起初我还真的因为本能反应而中招,到后来,虽然已经知道这绝对是睫菁式一阳指的我,还是很故意的配合她,转过头,她就会很得意的笑了。一个故意,就可以换来她甜蜜的一笑,更何况她的一阳指又不会让我死掉,何乐而不为呢?


记得有一天,我刚补完习,那是一个带着柔光的旁晚,微风徐徐的,天空挂着好多朵不同形状的白云。我推着脚车走在长长的拉惹乌达街,睫菁就突然的出现在我的身后,毫无意外,还有她的一阳指,跟笑声。这让我很惊讶,她真的是无所不在的,好像任何时候都知道我在哪里一样。但是更惊讶的是,她竟然对转过身的我说:「小京,生日快乐啊。」


「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一脸疑惑,我记得我从没告诉过她,睫菁也从未问我。


「因为我厉害啊!」吐了吐舌头,睫菁示意想要坐上我的宝马。


这又让我很惊讶,又有点小紧张。毕竟宝马的后座从未载过任何人的,它的主人总是独来独往,不管去哪里都好,就连这段时间也是牵着宝马,一同和睫菁走回家或是去吃点好吃的小食的,我也从没想过要让她坐上后座。


或许睫菁发现我的表情有点痴呆住了,指着宝马的后座便问:「这里,不载人吗?」


「不是,不是。」我连忙将宝马往我身上靠,甩着双手否认。「是我从没载过人呢,不知


当我还在犹豫着的时候,睫菁就打住了我「今天是你的生日,所以你就得载我,这是你的荣幸呢,因为我也是第一次坐脚车。」。这是什么道理?但我也没在乎太多,握好宝马「小菁,它叫宝马,她很乖不会踢你下马。宝马,她叫小菁,她很可爱是大哥的朋友,很好的朋友。」


睫菁害羞的一掌打在我的肩膀「哪有人这样介绍的。」睫菁侧坐在宝马的后座,双脚在脚车左侧轻微的晃着,双手则握着坐包的铁杆。「宝马你好,我是睫菁。很庆幸我是你第一位载着的人,也很庆幸遇到你的那个笨大哥。」睫菁轻声地说。


「蛤?你说什么?」我一边奋力踩着宝马勇往直前,一边回问睫菁她在后面嘀咕什么。


「没什么啊,我说,我们去海边好吗?」睫菁在后面说着,微风吹动她渐长的短发,但我没看到。


「海边吗?」我向她确定一次。「好的!」我在前面喊着。


一路上,她在后面说着,我在前面喊着,乘着风,我驶进了海边的路。


我喊「尽头就是大海了。」我也变得异常兴奋。虽然我也蛮常来这里吹海风、听浪声、踏细沙,却从没在自己生日的时候来这里,更不可能会跟一个女生一起。


「大海,我们来了。」睫菁足了深呼吸的动作,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仿佛在这个距离就可以嗅到大海咸咸的味道一样。


「等一等,我们停下来吃点罗惹串串吧。」我喊,然后把宝马停在右边一档卖罗惹的档口。下车,停好。


「好多人围着那档口哦。一定很好吃咯。」睫菁露出很期待的眼神,嘴角仿佛流出被阳光照得闪闪发亮的口水了。


「并不是超级好吃的,但是味道不错,我很喜欢。尤其是这个……」我递了一串插着四颗小番茄的串串给睫菁。「试试这个吧,沾点酱,很过瘾的哦。」


在这里,大家都是站着吃罗惹的。一起围在这个小小的档口,沾同一大锅的酱,有甜酱和辣酱,辣酱里参了好多的小辣椒呢,真是刺激你的味蕾。


「哇!好辣好辣。」吃得睫菁不停地踏着双脚,左手一直扇着嘴巴。「不过真的很过瘾。一入口辣辣的,一咬开它,小番茄里的种子一瞬间全都爆开来了,甜甜酸酸的,拌着辣酱,真的好过瘾哦。」


睫菁和我好像停不下来了,一直将沾了辣酱的小番茄往嘴里送。吃到满肚子都是番茄的我们,付了钱,才朝我们的今天的目的地前去。


阳光映在海面上,微风吹过,带着金光闪闪的涟漪。海浪不时冲击着沙滩,带走了人们留下许许多多的脚印。没有贴着海平面飞翔的海鸥,但是却有不少停泊在海上的渔船,还有在海边嬉水的小孩。我们拎着自己的拖鞋,沿着海浪与沙滩的交集处,漫步着,身后拖着长长的脚印。


「小菁,你喜欢海边吗?」踩着夕阳,我问。


「喜欢啊。你呢,小京?」 睫菁快步绕过我的身后,避开打在沙滩上的海浪。


「我也喜欢,尤其是心情不好的时候,特别想待在海边直到心情变好。」我看着饶过我的睫菁,再看着她往前小跑步,拎在手里的拖鞋不停的晃着,水花四溅。


「为什么呢?」跑在前面的睫菁转过身,脸上挂着疑惑,却没有吝啬一丝笑容。


「因为我相信每一次打上沙滩的海浪,会一点一滴、慢慢地卷走我的烦恼,带着烦恼的海浪会悲鸣的卷回大海。」我看着她,趾高气扬,好像说了很了不起的话一样。「那你又怎么会喜欢海边呢?」


睫菁踢着海水,像小孩子一样嬉戏着。「我喜欢大海的辽阔。」


我不解。但是看着睫菁继续往前走,并没有要说下去的意思,我也没有追问下去劲儿了。我和她并着肩,再次拖着长长的脚印,直到太阳沉睡在天际,我才载着睫菁回家。


跟之前一样,我们在同一个路口分手了,同样的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街角。所以我始终不知道睫菁奶奶家住哪里,同样的,她没说,我也没问。


我踩上宝马,伴着晚霞回家。七月七日,晴,我十六岁的生日,有海浪,有沙滩,有爆浆过瘾的小番茄,还有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