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7, 2013

奇聞趣事

顧客:如果直接看太陽,眼睛會怎樣?
我:會覺得刺眼,對眼睛不好。(面對無聊的問題,我只好給無聊的答案。)

顧客:那會不會導致近視還是散光?
我:不會,至少現在沒有這種說法。

顧客:如果看一分鐘?
我:為什麼要看太陽?(額頭三條長長的斜線,無厘頭的問題。)

顧客:就…跟人家比賽。
我:(臉爆青根,嘴卻帶微笑。)還是不要直接看太陽啦,太強烈的光線對眼睛不好的。

顧客:(沒完沒了的。)如果是車燈?會怎樣?會散光?
我:也是一樣的,每個人都會覺得刺眼的。只是會因人而異,有些人會覺得特別刺眼,就比如有散光的人啊,瞳孔比較大的人等。

顧客:眼睛大不就瞳孔大咯?
我:不一定的,瞳孔大小是由眼睛的某些肌肉操控的,光線充足時,它就會讓瞳孔縮小,控制進入眼睛的光線量。相反地,光線不足時,瞳孔就會放大。有些人可以放大至六毫米,有些則可到7毫米以上。(假裝很專業。)

顧客:如果這樣,那肌肉過度使用後,近視不就會增加?(之前有提到控制焦點的眼睛肌肉。)
我:哦,那是不一樣的肌肉。

妹:哥哥你沒有讀書。
我:(笑笑沒再答話,額頭三條斜線被拉得更長。)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