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第二空间

一个人来到海边,独自坐在沙滩,吹着孤独的海风,听着寂寞的海浪声。望向远方,那海与天连成一线的天际,多么遥远。想,在天际的背后,是否住着自由的你,等待着迷惘已久的我,对我投以微笑和拥抱。然而天际与我之间,隔着一片浩瀚的大海,海平面显得平静,特别的平静,就连少许的涟漪也无法被察觉,大海,依然如此的自大和自豪。可悲,我不是海豚,我无法穿越大海,更可惜,我不是神雕,我也无法飞越蓝天。把视线移开,落在蓝天中的一朵白云,把白云捏成你的微笑,顿时,回忆起你我同在的时刻,你常带着的灿烂的笑容,那时候的你,笑得好开心,而看着你的我,也开心的笑了。怀念着,有你坐在我的身边,你右肩贴着我左肩,十指紧扣的双手,还有你靠在离我的心最近的地方,而我每一个心跳,都让你听见,规律,好几次都因你而变快好多。现实中,摊开麻木的左手,只能感觉到你的余温,还有被你握过的幸福,闻一闻,亲一亲,那是回忆的味道,依然浓烈,而左肩却少了你温柔的依靠,更显得沉重,沉重得让人承受不住,心跳,就连我自己都再也听不见了。渐渐地,天色变得橙黄,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就像我的爱情,好比夕阳美,却已西山落。深深地吸进了一口冷空气,再重重地叹了一口长长的气,感叹人世间美好的爱情总是让人泪流满脸,伤痕累累,一眨眼,眼前迷人的夕色,也会在瞬间消失在暮色深沉的夜空里。拿出口袋里的手机,看着屏幕上我们最爱的合照,很美,你的依靠,总让人觉得很舒服很幸福。把手机放在左胸口,渴望着再一次感受你的心跳,或是自己的心跳,遗憾,感受到的只有心痛的折磨。随着夕阳渐落,嘴里随性哼着『Forever Love』,哼着哼着,心里已为你填上一首歌,一首只有你听得懂的歌:

爱你并不是对你说说而已
时间会证明的
总有天能触动你的心
曾与你一起拥有的回忆让我更坚信
未来这些日子我会更爱你

你从背后抱我感受那温暖
夜里幸福的兜
不是偶然发生的甜蜜
面子书里聊天直到深夜都不舍得关
没你的回应我就不安定
每分每秒我都渴望能见到你
ohh 多么美丽

我很爱你 非常爱你
我知道你已不会再相信永远
但是永远需要用时间证明它存在

但是你告诉我你离不开他
我的心都碎了
痛得全身都已麻痹了
想起我们第一个的清晨是多么靠近
只差那一步恋人的朋友
擦干眼泪告诉自己你也难受
我没关系了

我还爱你 还是爱你
我们的爱情不是才刚开始吗
但是如今已不能这样继续的爱你

为什么不是你
陪在我的身边
回忆总让人喘不过气
就这样退回朋友的界限
ohh…不能多吗

ohh 我还爱你 另个空间
我想我只能够这样子去爱你
默默等待奇迹会出现
你和我永远

只能在那 第二空间 好好爱你

填写完这首歌,天空已渐渐换上了睡衣,紫红暮色,在余稀的光线里,更显得孤寂。惊觉,左胸口已完全湿透,偶尔,还传来隐隐的抽蓄,当歌曲唱到『好好爱你』这四个字时。很快的,一片星辰已注入了我的眼帘,哪颗星,曾被我们一起数过?而又是哪颗星,曾给过我们祝福?或许,再也不会有同样的星空,陪着你,还有我。在这剩余的人生里,星空下的我,已经少了一个你;而,星空下的你,却依然有另一个他陪着你。任何的星空,在少了你的陪伴,尽管依然是那么的闪烁明亮,却再也比不上那一夜我们细数过的甜蜜。我已错过了你首十九年的人生,然而,我却渴望可以在你十九岁之后的世界饰演你的男主角。翻着手里空白的剧本,我想为我们演出一部扣人心弦且让人感动一辈子的爱情故事。故事里,有你,有我,但不会有他。而,现实中,上映着的却是另一部被你主宰的电影。电影中,多了好多的伤心欲绝,冷泪横飞,却依旧难分难舍,无从选择。就像太阳与月亮的事实,两者并不能共存。揪着一颗心,告诉你,『你留下你的星空,让我抱着太阳共焚。』。天空哭了,雨水滴在屏幕上我们的合照,再看一眼,这一张我深爱的脸,还有我们都爱的那头被染上杏黄色的头发,你的长发在我的脑里飘逸,而你的发香却还在我的鼻里飘香。然后,闭上双眼,再深深地吸入一口更冷的空气,身体微微颤抖,用这被你握过的左手,把手机抛向大海,试图让回忆随着手机一同沉入海底。霎时,后悔急速涌上心头,眼底发烫,因为,回忆并无法轻易被丢弃,反之,还带来了更多的思念,对你的思念。眼角的挣扎,一颗泪珠奋力地逃脱,挣脱了被眼皮的捆绑,紧接着,第二颗,第三颗,第四颗……把我脚下那平旦的沙滩滴出无数个小洞。再抬起头,望一望这片醉人的星空,感觉熟悉却又陌生,再次望向那已模糊的天际,依然好遥远,好遥远……


随笔,
郭永明
2012年11月17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