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2

验眼室

验眼室,
是为顾客检查眼睛度数的地方,
是为顾客检查眼睛健康的地方,
是为顾客解说和了解自己眼睛健康状况的地方,
是我最自在最引以为傲的地方。

现在的验眼室,
变成我逃离人群的避难所,
变成让我一个人静一静的好地方,
变成让我反复思考独自吞下烦恼的地方,
变成让我补眠的温床。
(希望别在开车时再睡着。)

一个人,关上灯,听上一首歌,
或许不能让我好过些,
或许烦恼不会少一些,
或许压力不会减一些,
或许思念不会变淡些,
但是的确可以让我冷静些。
谢谢你,验眼室,
陪着我,在这些日子里。


希望别再把80度看成180度了,顾客会看不见,知道吗?
当与死神擦肩而过在那千钧一发之际,很多事情变得更清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