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2

爱情红黄卡-第五章。第二身份

初中四的理科班,科学被分为化学,生物和物理,而数学也有普通数学和高级数学之分,课业比起之前的三年都来得重,而且现在的我深处第一班,地狱之班,还真的是倍感压力啊!然而这一切并未减弱我对璇音的感觉,两个星期前,那一段从金马伦回来的记忆犹在,依然很强烈的占据我的思绪,温暖我的心窝。

这段日子,我们没有真正的交谈过,只是微笑打招呼,偶尔的问候而已,而我在放学后,也没有真正的陪在璇音身边听她弹琴,依然还是躲在墙的另一边,听着越觉忧伤的乐章。那琴声忧忧地回荡在礼堂,好几次都冲动的想现身,可是每一次都败给了胆怯的心和软弱的双腿。

直到有一天,璇音悠悠的琴声略带丝丝悲鸣,琴音也罕见的走调了,旋律变得让人心烦,漂浮在礼堂里的音符也显得疲惫不堪,周遭的空气也顿时凝固了,平时昂首的花朵也全都凋零了,而我也失去了那片鸟语花香的草原,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夏季的沙漠,枯干的湖水,龟裂的大地。心想「璇音她,今天怎么了?」

就在那一刻即将烧焦时,我从这微波炉跳了出来,出现在璇音面前,清一清喉咙,吸了一口深深的空气,假装很淡定的发出微微颤抖的声音「我可以坐下吗?」

惊!「哦!是你。」

「不欢迎我吗?」我笑笑说。

璇音摇着双手「不是不是,请坐我的国王。」璇音眯起双眼对着我微笑,右手指向右手边的空位,示意我坐下。

坐下,我们彼此保持沉默。谁都没有开口说话,或许不需要,或许还不是时候,或许……

静静地,让黑白琴键代替我们聊天。渐渐地,旋律变回我熟悉的节奏,那鸟语花香的草原,也慢慢地重现,就连蝴蝶也开始翩翩起舞了。

突然旋律停下「我该走了,我妈妈快到了。」璇音微笑着对我说,又是那种微笑,好甜。

「嗯,掰了。」我说

「明天见。」

我望着她的背影消失在礼堂的出口,心里依然甜甜的。

忽然,璇音在礼堂入口探头对我说「政京,谢谢你。」然后再一次消失在我的眼前。

「或许,沉默是最好的陪伴。」我心想。


比起之前的我,初中四的我唯一的改变就是开始补习了,不是为了目标,而是因为有了目的。非常有目的的我出现在化学和高级数学补习班,坐在一个不起眼的最后排角落的位置,不过却是一个最有利的位置,可观四方,一目了然。

为了不在化学补习班上出丑,我都会在空闲的时间猛读化学课本和补习老师给的资料,也常做习题。所以每一次补习老师看我不顺眼时,我都可以答得很好,让他完全拿我没办法。久而久之,我成为大家解决疑问的总站,任何疑难杂题都难不倒我。至于高级数学,我可烂得不行,「反正老师又不会要我出去作答。」我心想。

那天后,每一次璇音的琴音走音时,就是我会出现的时候,从一个星期一两次,到几乎五天都有这种状况。然而我们的交谈也只围绕在『你来了』,『我可以坐下吗』,『我要走咯』,『掰,明天见』。但是我并不会觉得失落,也许这样更好,让我更轻松自在。

记得有一天,月考试卷派回来那天,璇音问我「政京,怎么你就只有化学答得这么好?其他的科目却如此惨不忍睹?尤其是高级数学。不是都有在补习吗?」

心里一喜「原来她有注意到我的存在,果然没白补了。」心想。「也不是那么惨不忍睹啦!只是没那么好而已。至于化学……化学容易嘛!不是吗?你可是最高分的哦!」这一次月考,我拿了全理科班化学第二高的分数,可让人跌破眼镜,就连我自己也难以置信。

「如果你其他科目可以提升的话,那你不至于会排在最后三名了。其实你是很聪明的,我知道的。只是不懂为什么你就是不爱读书。」旋律依然飘荡在礼堂里。

「或许我还没努力吧!」


那一个晚上,我第一次为我的课业想了一个小时「成绩真的那么重要吗?」「难道璇音在暗示我什么了?」「还是我想太多了?」我还真的搞不懂,她到底在想什么。也许我该找个最值得信赖的帮手去多了解她。

这一夜在书桌前桌灯下,颜色纸割割折折的,另一张纸上涂涂写写。夜入深,宁静得让人觉得恐怖,就连猫的叫春声,狗的狂吠声都没有。

第二天清晨六点,骑着我那辆最炫最酷的脚车,直奔学校,赶在六点半,校车通常抵达的时间前,冲进五层楼高还空无一人的课室,把昨晚弄好的东西放在璇音的抽屉里。然后再若无其事的骑上我的‘宝马’到邻近的7-Eleven吃点早餐等待上课的时间。时间清晨六点三十分,巧克力面包和包装牛奶。

早上七点三十分,与平日一样,几乎所有人都已在班上。我一如往常拖着懒散的身躯,走到我的座位坐下,时而偷瞄在右前方的璇音。心里一直在想『是不是我放得太里面了,她没发现到?』『该不会丢进垃圾桶了吧!』『如果她看到了,她到底会不会回复我呢?』一整个早上我就只关心这些问题,其它的事情我都随它如何的进行,我都一概不理。


璇音,

请原谅我的冒昧与唐突。
也请原谅我想保有的神秘。
我只是一个仰慕你多时,
着迷于你的琴音的人。
当旋律响起谱出动人的乐章时,
我就知道那是你的十指与黑白琴键
之间那微妙的关系所弹奏出的。

借此,我想交你这个朋友,
以此,我想更认识了解你。
或许,
我只是你生命中最普通的过客;
但是,
你却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天使。
你点亮了我的世界,
也缤纷了我的生活。

你不必即刻回复,
但我会每天等待,
以这相同的方式,
神秘的过客会收到你的复信。

P/S:我希望这一刻只属于我们,没有其他。
附上纸玫瑰一朵,希望你会喜欢。

神秘的过客 笔


放学后,我瞄了璇音的抽屉,纸玫瑰和卡片都不在了,「被丢掉了?」靠进垃圾桶,「没有。」带着沮丧,背起书包,一步一步慢慢地往礼堂的方向走去。礼堂里空荡荡,静得好像考场一样,而璇音也不在里面。「她回家了?生气了?我让她感到害怕了?」心里变得慌张且不知所措。

隔天,我重复着昨天同样的流程,六点冲去学校,把前一晚弄好的一朵纸玫瑰和卡片放进璇音的抽屉,再到7-Eleven吃早餐,七点三十分才若无其事的走进课室。


璇音,

娇艳玫瑰也需要阳光的滋润,
动人旋律也需要知音来欣赏。
别让一个过客断了你的弦,
你弹出的琴能让
春天的花儿凋谢了,
夏天的天空下雨了,
秋天的大树滋芽了,
冬天的白雪融化了。
少了你的琴音的午后,
阳光显得多么的疲弱,
少了你的琴音的午后,
我心显得多么的失落。

神秘的过客 笔


连续两天璇音都不在放学后弹琴了。不过我依然没有放弃,每一天都送上纸玫瑰和卡片。

一如往常,放学后我会经过礼堂外的走廊,临走前,瞄一瞄璇音的抽屉里,还是什么都没有。每一天都带着这种失落和失望走过礼堂。一段熟悉的旋律传来耳边,那是一种可以鼓舞低落战士的士气的音律,那是一种可以把懦夫变得热血的兴奋剂,也激昂了我全身上下的每一根神经,使得我以百米的速度跑进礼堂。

「璇音!」打断在弹琴的她。

「你来了,国王。」对着我投以招牌式微笑,眼睛也眯成一条缝。

坐下,「这几天都不见你来弹琴哦!」尽量不露出我有很在乎的表情,随手翻阅她的琴谱,尽管琴谱上都是一些我不认识的怪胎。

「不好意思政京,这个星期妈妈都得空,所以就提早来载我了。」

我尝试转换话题,眼神从琴谱到璇音的书包再到我自己脚上不是很白的白鞋,不停的游移。最后又把目光停在她的书包旁放水罐的袋子,好几秒才开口,「这…这是……」

璇音把她的视线从钢琴移到与我同一个落点,「这是纸玫瑰,是我的仰慕者送我的,你可别羡慕。」然后露出甜甜的微笑。

我的神情又惊又喜,还有些些的失落。喜的是她有收下我的纸玫瑰和卡片,忧的是怎么她都没有回复我。

就在我喜忧交错时,璇音跟我道别了「今天妈妈也早来了,下星期见。」


这一天,带着几乎绝望到放弃的心情步入冷清的课室,把这或许是最后一朵纸玫瑰和卡片放进璇音的抽屉里。

「嗨!六点三十分,很准时嘛!怎么今天那么无精打彩呢?」7-Eleven的柜台女收银员对着我微笑。

略带惊讶,我回了她一个微笑「你认得我哦!」

「是啊!你几乎每个上学天的这个时间都会在这里待上差不多一个小时,每一次都会买巧克力面包和包装牛奶。」她笑得眯起眼。「你好,我是张睫菁,你可以叫我小菁。」

「我是贾政京。」在这个清凉的早晨,我们认识了彼此,谁也没想到,彼此会是对方生命中的其中一片重要的拼图。「你在这里做很久了吗?」在这无聊的早晨,我尝试打破这已结冰的空气。

「才刚开始做了一个月而已。」

谈开来了,我把为什么我每天会在这里一一对睫菁叙述,让她知道那是因为一个我喜欢的女孩,璇音「哇~你好浪漫哦!」睫菁拍拍手说。

我看着我眼前的这个开朗的女孩,一头笔直的长发,身形娇小,明亮的双眼,笑起来确实可爱。

「别担心,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打动她的心的,要加油哦!」

交谈中的愉悦,冲淡了我心中的烦恼,不知不觉中也快到上课的时间了「不好意思,我该走了,快迟到了。」

「嗯,明天见!」

「明天见!」

放学,我抱着最后的希望瞄了璇音的抽屉,惊觉抽屉里有张对折的白纸。揉了揉眼睛,那张白纸还在。


神秘的过客:

我已经收到了你给我的心意,
也看到了你的诚意,
我想你可能等我的回复等得着急了吧!
真不好意思。
在这只有课业的生活,
有个神秘的朋友听起来还不错。
保持联系

黑白琴音 笔(你有个笔名,我怎么可以没有)


这一刻的我,心情直接飙到极限,那种心情就像在巴黎铁塔下拥吻的情侣,或是攀上了喜马拉雅山顶端,脚踏云层,眼视大地,大声呐喊!!那是多么难以克制的美妙,兴奋,还有幸福。璇音终于回复我了,她并不排斥我神秘的存在,她并没有抗拒和神秘打交道。现在的我,好想跑在大街捉住每一个路人,跟他们分享我的喜悦。

就这样,我开始了两个角色的演出。一个,璇音的琴伴,陪伴着她等候她的妈妈载她回家;一个,神秘的仰慕者,以不见面的方式一步一步走向彼此的心。


「早安,六点半啦?」睫菁看一看左手腕上不怎么起眼的手表。

「小菁,跟你说哦!昨天她终于回复我了。你知道吗?那是一件多么让人兴奋的事情,顿时感觉全世界就是我的一样,棒极了!」我自个儿在那里劈哩啪啦地说个不停。

「恭喜你哦!贾政京。我都说你一定行的。」

所以,在我的友当中(睫菁应该算是我的友了。),也只有睫菁知道谁是神秘的过客。而另一方面,璇音也没让其他人知道这事,就连她最好的知己,芭辣,也被蒙在其中。


黑白琴音,

收到你的回函,
那是极为愉悦的。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
但是这总是值得的。
送上这第九朵纸玫瑰,
为我们的友情添上永久。

等你的回复。

神秘的过客 笔


神秘的过客:

谢谢你如此欣赏我的琴技,
小女子不才,献丑了。
对你,我总有一丝丝的期待,
哪天你不再复函了。
啊~我的神秘的过客,
你并不只是一个过客,
你可是我心里重要的住客啊!

(哈哈,你的文笔那么有墨水,
    我可不能敷衍乱写呢!
    要写得有点深度。=P

黑白琴音 笔


黑白琴音,

当这第二十朵纸玫瑰握在你手中时,
我知道这会招来更多的蝴蝶。
蝴蝶并不是为了玫瑰的芬芳而飞舞,
我知道那是被你的美貌吸引。
而玫瑰单单只是点缀你优雅的气质,
我知道玫瑰从未能喧宾夺主。

当你的琴音在空中划出动人的旋律,
那守护着你的蝴蝶会不停扇动翅膀。
在你那双明媚迷人的双瞳里,
他是属于一个怎样的角色?
在你那对炯炯有神的双目下,
他又属于怎样的一号人物?

神秘的过客 笔


神秘的过客:

小女子不至于引来美丽的蝴蝶,
而他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人物,
他只是一位让我觉得可以信赖的知音?
或许是吧!
尽管我们不怎么交谈。
他却依然伴着我,
在那漫长的等待中……
或许,
他是一位了不起的友吧!

黑白琴音 笔


一来一往的联系,始终还是让我捉摸不清。一个“或许”,也让我知道我在她心里也依然还是有太多的疑问。但是登天也要慢慢来,唐三藏取西经也得慢慢走,所以不能急呢!

「你今天迟了。」璇音双手飞快地在琴键上跳着类似嘻哈的街舞。

「杰伦的双截棍,弹得不错嘛!」习惯性的坐在她的右手边。

「下次敢再迟到我就用双截棍敲你的头。」璇音扁着嘴。

「不敢了。」我吐吐舌头。

我们沉默了一段时间,静静地陶醉在这独特的旋律中,杰伦的歌一首接一首地直到璇音开口问我「你有没有兴趣想学习弹钢琴呢?」

我好像受惊的小孩一样瞪大眼睛,只差没有哭出声来「我?怎么可能呢!我是个……」

没等我说完,璇音就握起我的双手放在琴键上「就试试嘛!我来教你。」

这是第一次,我们最为亲密的接触。她的手很温暖,就像冬天的太阳一样,给了我冰冷的双手最好的依靠。我红着脸,好像一位小姑娘一样含羞答答的点点头,心里却是如此的高兴,一直望着被璇音握过的双手。

看着璇音迷人的轮廓,还有那认真和细心的神情,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得很快,快得有点无法负荷,有点难以呼吸,有点立刻就会死掉的感觉,不过那是兴奋到死掉。顿时觉得,我这双被握过的手是我全身上下最为珍贵最为幸福的。

什么DoReMiFaSoLaTi的我都记不得,我感动的是,面对我这个笨蛋学生,璇音从未放弃并且仍然细心的教导我。一段日子过后,我总算没有辜负她对我的期望和细心。我不但学会了DoReMiFaSoLaTi,我更懂得阅读那些七奇八怪的音符了。

「真没想到我也有认识它们的一天。」我很自豪的笑着。

「其实你是很聪明的,学东西很快,如果用在学业上,我相信你的成绩一定很好的。」又是那招的微笑,让我无法抗拒的微笑「我相信只要你肯努力,你一定能做到的,可以吗?」

再一次,我彻底地败在这让人无法招架的微笑「为了你的“我相信”,可以。」

从璇音的眼神我可以看见她对我的信任,我的期待,我怎能忍心辜负她呢?「这一次豁出去了!」我在心里低喃着。


我记得这天,天空没有下雨,不过却阴暗得让人心情变得焦虑不安,刮着不怎么讨人喜爱的冷风,冷得我和宝马一直猛打哆嗦。我记得这天,一如往常,送上第三十朵纸玫瑰,一样的巧克力面包,一样的包装牛奶,一样的7-Eleven,但是柜台收银员却换成一位脸不带和祥,眼不带友善的中年大叔!「张睫菁,你换日班了吗?」疑惑。

我也不敢直接问个清楚,只管吃完我的巧克力面包和包装牛奶,时间一到就赶紧逃离这很可能成为凶杀案的现场,而我就是那个受害者。一整天,我也无法消化到底公式和公鸡加在一起最后得到的是公的还是母的,心境仍然完完全全游荡在今早的那一间7-Eleven。「小菁会不会被那位恐怖的大叔给吃掉了?」

直到放学后,陪着璇音弹琴,不必多说,今天的我弹得更加的一塌糊涂。虽然璇音没有生气(她总不会生气),不过我却觉得愧疚。但是不知怎么的我就是无法停止担心睫菁。

直奔7-Eleven,推开大门,一眼望去,没有可爱的笑容迎接我,反倒是一位脸型圆润,脸颊肌肉下坠,双眼斗鸡般不带笑容的盯着我,翻了翻白眼,再用她的白眼不屑的跟我打招呼,然后就别过头去了。

我不敢靠近她,深她会变成日本传说中的雪夜叉(虽然马来西亚长年都是大热天,不会下雪),把我活生生的给吞了,更别说开口问她了。

心想「这间7-Eleven到底是怎么了?难道我之前遇到的是一位女妖了?」「不对啊!那些都很真实,睫菁也很真实,这位大婶也很真实。」始终我的眼神不敢落在那位大婶身上,一直在店里徊。

「这位少年的,你又不买东西,又在这里好像七月半出来的去,啊你是想怎样啊?脑袋秀逗了厚!」大婶终于开口要变雪夜叉了,仿佛还可以看见她那对长长且沾了血的獠牙对我怒吼着。

这画面的恐怖指数简直超越了你同时观看午夜凶铃,咒怨和鬼来电,吓得我连拔腿的能力都尽丧,双脚仿佛化作了石膏,慢慢地蔓延到了我的喉头「我……我……」

「你……你是怎样?」凶神恶煞的大婶显得有点不耐烦。

「我……我是来找人的!」终于我还是开口了,等待着被活生生吞噬掉。

「一眼看完,这里没有别人,难道你是想追求我哦!我跟你说清楚哦!虽然我还是个黄花闺女,但是我比较喜欢事业有成,成熟稳重的男人啦!你这种小菜我是不吃的啦!」大婶说完,自个儿在那里哈哈大笑了几声,自我陶醉。

「拜托大婶,我可要找那位长得相当可爱的女生,并不是你这个吞噬可怜小孩的雪夜叉咧!」我很想这样说,但是我并没有,因为我害她真的会变成雪夜叉了。「大婶,我是来找一位值夜班的女生,留着长发,身形娇小,和我差不多年龄,你知道吗?大婶?」

「大婶?你叫我大婶?我可是黄花闺女啊!叫我小姐!!」

这一次我被吓得连魂都消失了,连忙点头「是是是!小姐!小姐!请你帮帮我吧!你认识她吗?」

听到我称呼她为小姐之后,她的态度和表情也变得友善了「小菁嘛!你要找的人就是她对吧!」

「是是!就是她没错!她……」我又惊又喜的即刻回答。

「没干了!」

「没干了?」失望。

「你要我回答第二遍吗?」之前的友善只是昙花一现。

我赌上我的性命,继续问这位大婶「那你懂她住哪里吗?」

大婶大声的喊着「本小姐才没有那么得空去调查那个奇怪的人呢!」

「奇怪的人?奇怪的应该是你吧!」这句话我也没说出口。道谢后,立刻带着失落的心情和严重被吓坏的心回家。天空依然没有下雨,下雨的或许是我的心情。

「为什么她如此突然的就辞职呢?怎么都不告诉我呢?我们不是朋友吗?」这是我心里最大的疑问。如果雨后就可以看见彩虹,那么雨后我就可以再见到你吗?一颗像红豆般大的雨滴从天而降打在我的脸上,那是雨水还是……


之后的几个星期,我都没在7-Eleven里逗留太久,拿了巧克力面包和包装牛奶,付了钱就溜达到附近的公园直到上课。

「最近怎么那么无精打彩?」璇音早已察觉我的不对劲。

「没什么,只是一个朋友无声无息的离开我了。」叹息。

「别这样!打起精神,你还有我在嘛!我们不是朋友吗?」璇音的微笑对我起了化学作用「半年考要到了,你可要专心哦!还有,我想我暂时不能再教你弹琴了,妈妈要我更专注于课业,所以从明天起会提早来接我回家。」

「好的,明白。一起加油吧!为了这个半年考。」


神秘的过客: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
玫瑰一朵一朵的开,
心里却越来越好奇。
好奇着神秘面纱下的你,
好奇着何时你才愿意揭下它,
和小女子见面。
何时?

考试加油!

黑白琴键 笔


黑白琴键,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
玫瑰一朵一朵的开,
时机会越来越成熟。
等到第九十九朵玫瑰盛开时,
就是神秘的没落,
坦然的崛起。

加油=)

神秘的过客 笔


第三十三朵玫瑰,她提出的要求,我没有勇气答应。是时机还未成熟还是我不够勇敢?我无法原谅我的懦弱,更无法提出我的勇气。之后,不管是神秘的过客还是我都很少与璇音交谈了,大家都在忙着准备考试。

虽然这段时间我没有为璇音送上纸玫瑰和卡片,我还是习惯性的骑着宝马来到7-Eleven,然后独自嗑上巧克力面包和包装牛奶。每一口面包,每一口牛奶,都蕴藏着那三十个与睫菁的早晨。面包裹着的不再是巧克力,而是那些甩不开的悲伤,而牛奶的酸味是如此的呛鼻。

直到有一天,顶替睫菁的那位大叔在我付钱后准备潇洒的转身离开之际,发出沉沉的声音「小朋友,你是那位传说中巧克力面包跟包装牛奶,又呆头呆脑假正经的贾政京吗?」

我转回身,一脸疑惑「小朋友?是在叫我吗?呆头呆脑?」。「大叔,你在跟我说话吗?」

「你觉得这里还有第三个人吗?」突然觉得阵阵阴凉,不过那是冷气在吹着。「有个小妹要我把这个交给一位巧克力面包跟包装牛奶,又呆头呆脑假正经的贾政京。我观察了许久,以我的江湖经验告诉我,这个人就是你。」递给我一个信封。

我接过了信封,答谢过大叔,心想这一定是睫菁给我留下的道别信函。我没有立刻打开信封,而是来到睫菁离开后我常溜达的公园。坐下,咬了一口巧克力面包,吸了一口牛奶和凝重的空气,打开信封,取出信纸。


政京,

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因为我无法忍受离别带来的不舍和难过,我相信你并不会介意的。所以我拜托了这位慈祥的大叔把这封信交给你。我没有你的照片所以只好形容你的特征,我相信以大叔那自称深厚的江湖经验,应该可以把这封信交到你的手里。

我要谢谢你在这三十个早晨陪着被冷风吹得麻木的我,有你的这三十个早晨,感觉阳光早了三十分钟探出头来,代表着我就快要下班了。你是一个特别的朋友,跟你聊天让我觉得有真正的在呼吸,而空气也变得有了味道。对!我尝到了一丝丝的甜味,好像棉花糖一样,慢慢地在我的嘴里融化。但是,电视剧常常有说到“欢乐的时光过得特别快”,这段时光真的过得很快,但却是我这十六年的岁月中,过得最自在,最特别,也是最开心的。

对不起,我不得离开你,我是一个即将离开这个世界的人(当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请你不要为我伤心,不要为我难过,这个世界依旧美丽,夕阳依然动人,海浪声依然动听。就算你再也见不到我了,我依然会跟在你身后陪着你保护你。每当刮起无名的冷风,就是我无助地徊在你的身边。

政京,你要加油,你是很聪明的,只要你肯付出,学业感情还有你的梦想都会被操控在你指尖。政京,我们有缘再相见了。



看完这封信,我的心揪成一团,眼睛发烫,一股酸气川流全身,眼睛很酸,心很酸,这感觉很奇怪,只差眼泪没有流下。心里一直出现的不是“怎么那么突然”或是“为什么”,而是那三十个早晨,每一个早晨就像足球赛一样,一再重播。右手的信纸渐渐皱了,左手的面包也被我揉捏得不再被叫做面包了。

沉默了半响,我让自己站起来,振作。但是我也难过了好几天。生活就这样乏味的一再重复着,每天上学,放学,补习,温习,踢球,这样的生活就像在秋天突然长大的树,长大了,树叶却一片一片的凋落。


「大家听好!」队长垣帅在我们歇息时嚷着我们「半年考过后,学校会主办校际赛,当中有很多球类运动,包挂足球,所以我已经帮我们的球队报名了。目前为止已经有五队球队报名参加了,将会有场场的硬战等着我们,大家准备好了吗?」

「没问题!」大家一起喊着。

「林惜,你有什么话要说吗?」我看着在一边沉默却欲言又止的林惜。

「我可能没办法参与你们所有的比赛,身为篮球队队长,我还得代表我的球队出赛,真的很抱歉。」

大家的神情流露出一些失望,仿佛一切将一扫而空。

「大家先别愁,这其实是九人足球赛,玮戈也已经跟我说他也要参与手球队的比赛。」垣帅信心十足的望着我们「我想这应该不会有很大的问题,我也会尝试拉拢一位新的球员来当我们的候补,你们觉得如何?」

「这样听起来还可以。」

「不管怎样我们都不会放弃的!」

「对!我们总是无坚不摧的!对不对兄弟?」

「对!」大家士气高涨。

我们带着这样的士气马不停蹄的训练,再训练,再加紧训练。这样的士气能把我们带到多远呢?我们都很乐观的认同,前景一片光明。夕阳西下,足球在这紫红色的天空划出漂亮的弧线,拉着长长的影子,直挂球门左上角。我们带着疲备的身心慢慢地离开球场,走向场边。

走在最后面的我,带着比其他人多了一份的忧伤,并没有注意到夏独特正放慢脚步地靠近我。一个不经意,我撞上了他的右手臂「对不起,我没注意到你。」因为我们离前方的人有一段距离,其他人并没有注意到我们。

「政京……」夏独特发出低沉的声音「你是不是喜欢璇音?前一阵子你们总是在一起弹琴。请你要好好对她。」说完,他就迅速的跑向场边,离开了球场。

我心里一惊「原来独特他一直都暗恋着璇音。」我望着灰蒙蒙的天空,闭上双眼,感受那微风吹来青草的味道,再睁开眼睛,慢慢徒步离开球场。


在我涂鸦完最后一题的答案时「终于考完了!」我在心里兴奋的呐喊着。「现在可以把全副精神都放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了。还有……」

「政京,你终于来了。」璇音放缓在瘙痒着黑白琴键的动作,转过身对我投出我最为之着迷的微笑。「终于考完了,好开心哦!考得怎样?」

我举高右手,抓了抓头皮「哈!应该还可以吧!」我哈哈大笑了几声。

「你一定没问题的,我相信你。」

或许应该考得还可以吧!至少我有真正的努力过,还有即将到来的比赛,我一定要全力以赴了!为了我自己而踢,也为了那班兄弟,她,还有那个她。大家,我贾政京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待续-

-罗伦斯 著-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只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