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决裂

当一段友情走到尽头时,就会看见那决裂的缺口。或许在尽头前,已经有了缺口,只是别人看不见。如果确定要撕破这张脸,你不当我是朋友,我也不会尊重你。两极,会让我把你打下地狱。因为我不是善男信女,我不需要伪装,我不会做作。

纵火者,却说别人放的。没完没了的论理,也只不过为了要铺坦你想要的路。你就继续当你的好人,继续带上你的面具,留给我这狠角色吧!我不介意。不必多做解释,相信我的朋友,不需要;要我解释的朋友,不会是我的朋友。

鸡蛋里挑骨头的论理,看了就算,不会要自己再去介意什么。你持续的意见,我也视而不见。佛说:就算学佛法者,说佛语者,吃佛斋者,但心胸狭窄者,斤斤计较者,自私自利者,仅为虚伪者。心虚的人,为了让自己得以逃脱,总为自己寻找一堆借口。

不被打扰的想法,也只是种借口。平行线的杂声,更是你自作孽的后果。要别人成为你绳索下的傀儡,那不就是无稽之谈吗?口口声声说为了别人,事实上,到头来还是因为自己。在批评人之前,自己也该照照镜子吧!在要求别人之前,自己也该先办到吧!不要让人有种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感觉。

我承认我也有不对的地方,但是你所提到的事情,我都没有刻意的让事情发生。反倒你的态度,让人不解,或许,你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有错,提出你的过错,有用吗?这并不是第一次,一错再错,何时了结。我和你之间,不想再有任何连接,楚河汉界,各岸分明。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我只不过想要一个平静的生活。有这么难吗?难不成只得处处委屈自己,来配合,包容别人吗?
算了,战火始于他人,就让它终于自己吧!

*晓君:谣言止于智者!

聪明的人,因为有话要说才说话;愚昧的人,因为必须说话而说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