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3, 2013

哭吧,馬六甲!

2013年10月27日

我知道我拖了很久,但是我就是没有时间更新我的部落格。好吧,既然今天是休息天,既然今天也是雨天,那就该还那个雨天一个回忆了。

说好的,要去见见两个人,一说,一年就过去了,总找不到适当的时机。如果再错过这次机会,可能就再也没有机会了。我没错过,所以我们见面了。

一个人开着车,走在清晨六点的南北大道。方向,往南。

开了三百公里,在早上九点驶入吉隆坡,直奔既熟悉又陌生的文良港。欣韵把车安顿好,带了该带的行李,就与恺娴各自跳上车子的副座和后座。早上十点前,我们朝最终的目的地前进。

一百五十公里外,那有你们的天空,我们来了!

上午十一点半,到了鸡场街的我们,却看不到人啊!嘿!竟然要让那么大牌的我等,哈哈。只好约在和记鸡饭团碰面咯。

话说,之前来马六甲都只是在鸡场街游荡,然后吃个不停的,这次,小强说要来点不一样的,看看不一样的古城,不然就无法完全尽情在这古色古香的城市里了。好咯,反正我也有一个特别想去的地方。

这一篇,就不把食物摆上来啦,肚子正饿着呢。那我就快速地述说一遍,在和记店门口,我们终于盼到了两位帅哥的到来,然后呢,既然在和记了,就随便进去吃下鸡饭啦(讲到这样地理所当然,根本就是说好了要吃和记的鸡饭才会在那里等的)!我们真的很随便,因为和记人手不足,所以这段时间不会有鸡饭粒,意思就是,为鸡饭粒而来的我们,最后却只能尝到散饭。(不是还有别间吗?就中华啊,不是都有在卖粒的吗?)就我们都随便啊!(事实是,我们都认为和记的鸡最好吃,就不那么介意饭是散的,还是团的啦!)

正所谓,东家不打,打西家。一家吃完,又一家。我们迅速地前往Jonker88吃Nyonya Asam Laksa去啦!插播插播,鸡吃到一半,饭还没完,雨就开始下了。我们撑着伞,徒步沿着鸡场街走,嗯!好多人撑着伞在外排队order食物啊!真是为食而亡,风雨无阻。

这场雨,断断续续的,大而又小,小而又大,下而又停,停而又下,撑伞收伞,撑伞收伞,好不厌烦。





















来吧,选出你们心目中的标题吧!
A. 见鬼十法之室内开伞
B. 伞下美人
C. 雨中浪漫之美食与野兽
摄于Jonker88

又撑着伞,又撑着肚子,我们撑下去走到了Taste Better榴莲泡芙。这是本人尝过最好吃的榴莲泡芙,何以见得呢?就……打个比方吧。我相信在座的各位都对周星驰的《食神》这部电影很熟悉吧!里面有一幕是说关于爆浆濑尿牛丸的!我相信,把整颗榴莲泡芙放进嘴里咀嚼的感觉,与这爆浆濑尿牛丸有过之而无不及吧!

一定要整颗放进嘴里哦!不信邪的朋友就会像恺娴一样,喷到满脸都是榴莲香。Take note~

要知道更多关于这榴莲泡芙的资料,请按下面!(不是下面,是下面)
Taste Better 榴莲泡芙

原本打算打包一打榴莲泡芙,然后带去一家很有情调,也很有情趣的咖啡馆享用的(看起来就像一间艺术馆),外面下着雨嘛,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提议。谁知,满座了,需要等,不等了,走人吧!

最后决定,上车,往郊外去。在这下雨天,尝上一口榴莲泡芙,再配上一口Klebang Coconut Shake,别有另一番风味。Hmm~好冷的天气~

一边吃,一边喝,一边聊,一边等雨停,却怎么等也等不停。没办法,我们只好继续雨中漫步。


















Porta de Santiago
献给小强冰仔的明信片
没有蓝蓝的天空
没有朵朵的白云
没有万里的晴空
没有耀眼的阳光
却有最棒的我们
制造最美的回忆
天空哭了没关系
我们还在笑着呢

没有原因,我就是喜欢这里,尽管从没到过这里,但是我就是有一种感觉,我一定要到这个地方完成一些事情,至于什么事情,我也说不清。Porta de Santiago,就觉得这个名字很好听!





















谁说雨天不能拍照,我有雨伞!





















临时来个”突然比yeah!”
有人慢了半拍,有人慢了整拍。





















只好Take 2咯
















『仰望风能带你回来,仰望雨能安静听完』





















怎么说断,就断呢?

我们走去红屋一带,在河岸旁的,有一档卖冰的档口,虽然是下雨天,还是有好多人在那里吃冰,包挂我们。吃完了,我们也不懂该去哪里(因为雨还在下),只好走到Dataran Pahlawan外的麦叔,净坐在那里聊天,等吃娘惹餐的时间。走了好几间,最后还是决定去吃“麦哥”,不要问我他跟小强有没有关系。

终于来到晚上了!到底什么是所谓的不一样的马六甲呢?原来是游船河!















在这小小的码头,拍下以Casa Del Rio Hotel为背景的马六甲河夜景,小船驶过带起的涟漪,你有没有为之着迷?
















游船河去咯!小零说:她妈妈说这河水很臭!


到底游河船有什么特别呢?特别就在于因为下过雨,所以河水不会臭?唉!不是啦。特别就在于,马六甲政府真的很用心的去美化马六甲河两岸,不仅是打上漂亮的灯光,还为单调的墙壁画上以“马六甲历史”为主的壁画,这样地别出心裁,岂能不特别?















在河上川流,你会经过很多条桥,之中,就让我着迷的就是这条彩虹之桥。它并不被称为“彩虹之桥”,而是以大名鼎鼎的Hang Tuah命名的『汉都亚桥』。

这游船河游的并不单是游船河、吹河风、看夜景而已,实际上,呈现在游客眼前的是马六甲的文化、艺术、历史,还有用心。
















本年度最有创意照片
标题:神啊救救我吧!















好多事情,都不要分得太清楚;模糊些,反而更好不是吗?















脚步快了,就乱了、就模糊了。我们的爱情有那么快吗?

游完船河,逛夜市去!吃点甜品先吧!(又是甜品的时间,哈哈)

极力推荐!三叔公榴莲煎蕊(我很好奇,马六甲哪来那么多榴莲啊~),我说过这一篇不放食物的照片,但是……





















这不算犯规吧,因为看不到食物pun~
看包装就知道不得了了吧!去试吧,包你赞不绝口。
温馨提醒,记得搅拌均匀再享用!





















吃完后,就开始随便逛逛这曾一度大闹封杀的鸡场街夜市。这是一种文化,抹杀掉,就同于抹杀一个文化。

然后的然后,我们吃了Sate Celup,再然后的然后,冰仔要先回麻坡了,话说也不早了,而我们就被小强带到夜深人静的河边,被迫性听他给我们的一堂精彩的生物课。谢谢谢老师的指导,我们以后懂得知难而退了!

再后来呢?没有后来啦!不累吗?



落泪的马六甲古城




语录:才发现,离开之后,让我更想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