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打喷嚏

『所以我决定了,干脆跟心心姐姐结婚吧。』我说,这件事只有建汉知道。

『屁你个头,我迟早要跟心心姐姐变成老公老婆。』建汉说,这件事只有我知道。

我们两个都是认真的。

我们彼此知道,外面的星星也知道。

有种东西叫爱情。爱情需要什么,我不知道。

当时在我小小的年纪里,爱情就等于心心姐姐,心心姐姐就等于整个世界。


很难想象心心姐姐离开孤儿院之后,我会用什么样的心境继续呆在这里,但当时坐在大树干上的我根本不去想这个问题。心心姐姐还在我身边一刻,我就拒绝去思考什么叫做『有种东西突然被抽离了身体』这句话的意思。


心心姐姐!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我大叫,根本不理会虎姑婆院长及欢送的上百院童。

心心姐姐回过头,狡黠的笑容。

『勇敢的男生!』心心姐姐弯起手臂,挤眉弄眼。

然后还是打了个喷嚏。


那是一幅,让周遭的色彩灰白、声音顿失的景色。

心心姐姐,从头到尾,都没听见我的叫喊。

音波侠走了,也顺手带走我最重要的东西。

展开了,我这辈子最难以想象的、最不平衡的爱情对抗。

一个英雄,一个凡人。


原来灵魂真的有重量,而且很重很重,一旦灵魂从心里自鼻孔被吹出来后,一个人就会变得好轻好轻,轻到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原来是存在的。


幸好,我的目标不是成为什么最强。我的目标只是在成为最强的过程中,找到一种叫做『勇气』的东西。

『对了,小鬼,你为什么要打架啊?』布鲁斯问。

『我想成为勇气十足的男子汉。』我的眼睛一定闪耀着光芒:『然后我要邀我喜欢的女孩子来看比赛,让她看看我挥汗如雨的帅气!』



『说真的,你在折磨自己的时候还真有一套。』建汉躺在床上看题库。

『追到心心姐姐的,一定是我不是你。』我得意洋洋地说:『因为我比你努力一百倍。』

『爱情不是努力可以得到的。』建汉若有所思地说。



我深深吸了口气,事实尽管令人挫折困顿,但它终究像座不可撼动的小山矗立在我面前,除了暂时接受它,我没有别的选择。

这不是风度,风度我还学不会。我只是没有情绪的出口。


心心早看出我的心思,她并不是一个粗枝大叶的女孩。

『他是个笨蛋,跟你一样,只是你们是不同型的笨蛋。你们都很可爱,都很关心别人,都很有正义感。』心心两脚晃着,就跟那时在大树上玩仙女棒时一样。

『所以音波侠只比我多了超能力?』我苦笑,双手捧着心口,假装被子弹击中。

『不是这样的。』心心朝着我丢了一块小石子,我毫不在意的接住。

我可不是以前那个小鬼了,我希望心心能记住这点。

『等到你遇到真正喜欢的人,你一定会在她身上发现一些,在别人身上发现不到的特质。』心心看着正用音波流转功将建汉飘浮在空中的宇轩,嘴角微扬。

『不要替我决定谁是我真正喜欢的人!』突然,我有些怒气。

要喜欢谁是我希望可以获得的、最起码的尊重。


『一个是我最爱的人,一个是我最崇拜的英雄,。这两个人在一起,如果我居然不能替你们高兴,那一定是我不好。我只是需要时间。』

『但我还是喜欢心心姐姐。』我承认。

『不会吧?』建汉将枕头压住自己的脸。

我要当一个好备胎,让心心姐姐没有任何压力的备胎,所以你要替我保守秘密。』我慢慢说道。


我决心在心心姐姐面前展现我充满气魄的一面,在她的眼中,我是个永远都长不大的小男生,而拳击场上的战斗,或许能让她知道我努力在变成一个男人。

虽然我知道,我再怎么厉害都不会比音波侠还要了不起,但这不是重点。

不是重点呢。


我的彻底失败,竟是从我可敬的情敌倒地的瞬间真正确定。

有些人天生就具备赢取珍贵的爱情的资格。

有些人注定接受悲壮的爱情,然后在倒下前试着挤出笑容。

闪电怪客说得很好,什么事情都环环相扣在一起,英雄拥有上天安排的所有巧合,根本没有人争得过英雄;当英雄在城市的上空尽情做三度空间跳跃时,我只能在车水马龙的平面中,拼命追赶虚幻的英雄世界。


『但我认识的义智,绝对不是那种,会被满山满海的花篮打败的男人。』建汉抬起头来,看着我。

我摇摇头。

『也许不会。但我看见心心姐姐痛哭的样子时,我就知道我再也没有本钱挣些什么。』我遗憾:『宇轩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心心姐姐这么喜欢他也是理所当然。』


心心姐姐跟我并没有疏远,我们没有疏远的理由。

尽管我承认失败,承认我们永远都会是姐姐与弟弟的关系,但我抹杀不了心中对心心姐姐的依赖,还有,爱。

这一点,我至少对自己很诚实,善解人意的心心姐姐也心知肚明

有时候我们两人一起逛街吃饭,心心姐姐常常有意无意提起一些女孩子,说他们好像都很不错,各有各的迷人特色。为了不让心心姐姐想太多,我每次都照单全收,只要时间允许,我会抽空跟她介绍的女孩子约会,但我终究提不起劲发展更深刻的关系。

有时候我会想,这是不是孤儿的偏执?

我很难跟原本不认识的人熟络起来,或许是缺乏安全感,或许我有恋姐情节,或许我的心还太小,跟这个旷阔的世界还无法接合得很好。

或许是我太爱心心姐姐了。

也或许我在承认失败的背后,还在等待着什么?


心心姐姐几乎是用气音在说:『宇轩昨天晚上跟我求婚了!』偷偷摸摸的、生怕被别人听见的声音,却洋溢着粉红色的幸福。

我晃了一下,眼前昏昏暗暗。

『真是太棒了!』我用力抓着话筒,欢欣地说道:『什么时候生个小宝宝给我们抱抱啊?』

天空阴阴沉沉的,刚刚明明就是万里无云的大晴天。

好像命运跟天气讲好的一样。

『哪这么快,我又没说我答应他了。』心心有些局促。

『哈,居然还会难为情,难道妳不嫁吗?』我的头靠在玻璃窗上,呼吸困难,笑得很畅怀:『女生就是婆婆妈妈,我看是宇轩买的钻戒不够大颗吧,哈哈哈哈。』

『哼,要你管。』心心姐姐回复一贯的开朗。

『对了,说到结婚,你能不能快点交个女朋友啊?要不然,嘿嘿嘿』心心好像做起粉红色的梦。

我坐下,全身缩在一起。

『好惨啊,再给我一些些时间吧,等我当上拳王以后,说不定就会有女生愿意跟我交往了呢。』我不停地笑,眼泪浸湿了膝盖。

心心姐姐又跟我嘻嘻哈哈了半小时后,才挂上电话。

没有声音。

但我仍将话筒靠在肩膀上,静静地听着。

电话亭外,不知何时应景地落下倾盆大雨。

大雨没有停过。

我脸上的笑容也没有停过。

那晚,

我就住在电话亭里。


我叹了一口气,真希望心心姐姐在现场,看我这青天霹雳的一拳。

虽然没有宇轩那么神气英勇,但我还是希望能在心心姐姐面前证明些什么,虽然她根本不需要我证明任何东西。


要不是我爱心心姐姐,以上所有的条件都不可能成立。

要不是我爱心心姐姐,我现在根本不会站在这里。


心心姐姐一直哭,一直哭,我这辈子从来都没有看过她这么伤心过,突然间,我有些哽咽,有些幸福的骄傲。

每个人在他最爱的人的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位置。

有的人被爱,有的人不被爱。

有的人被喜欢,有的人被讨厌。

有的人适合当朋友,有的人适合单恋。

我很幸福,也很荣幸,在我的一生中,竟有这么一次机会,能够用我所有的一切拯救我最爱的人。

我很开心地说道:『原来我是你一个人的---专属于你的---超人------』


『你身边那人,也许不是你的真命天子,但他或许是你的专属超人。她对他轻轻一笑,就会有一万个天使在他的笑容上飞舞着。』



九把刀 著



语录:

『爱情不是靠努力就能够拥有的。』每个人心中总有那么一个你很爱很爱很爱的人,但是你们不一定会在一起。因为他或她很爱很爱很爱的人不是你。

爱情,就像百万富翁的游戏,在骰子还没停下之前,你不会知道你的命运会怎样,谁会先经过这里,谁又会在那里遇到了谁,而总是在最后头的人又会遇到怎样的机率,命运往往被玩弄于骰子的点数之间。你把钱用在了你先走到的路段,在之后的路途中,当你遇到更好、更有价值的路段时,你却发现你已经没有足够的现金再去拥有了。这就是爱情,爱情就是百万富翁,有人富裕,有人贫困。

每个人的一生中,总会有那么一刻,在你脑海里闪过那么一句话『即生瑜,何生亮?』。现实中,就是有那么多的瑜亮同生,谁也没有把谁给比下去,但胜者却只能有一个,总得要有人丧命于这爱情游戏里。

打喷嚏可以是一本小说,可以是一首歌,也可以是一种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