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8, 2010

家人

这些天,身边的朋友频传丧父之讯,让人不禁为此伤心难过。这确实是闻者伤心,听者流泪。这不仅也让我想起了在家乡的双亲。

前些天,在面子书看到有位朋友的状况留言,『十年前,我希望离开家到远方去;十年后,我希望从远方回温暖的家。』。

十年前,那年幼无知的时代,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幻想远方那五光十色,繁华霓虹的城市;然而十年后,在这伤感多愁,缺乏情感的城市,内心才会萌生归宿感。

昨夜,我妹与我分享一篇文章,完完全全叙述了家人的重要性。家,是个怎样的地方?它是一个可让你靠岸的避风港,也是一个为你挡风遮雨的遮蔽处。

家人,永远是上帝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家人,是上帝特别选给我们的。
世界上那么多人,
而从这么多人中,
我们有缘的成为了一家人。
彼此被上帝所连的缘线牵着,
就是要我们互相扶持,
互相关照,
互相疼爱。
就算整个世界遗弃了你,
家人还是会在你知道的那个地方等你。
只要你懂得珍惜,
你永远会知道那个地方在哪里。

所以,当我很是伤心的时候,
我喜欢跟家人在一起。
不管我长得多大了,
只要我有需要,
我还是可以像小孩一样回到家中,
像小孩般哭诉,
要不就在那里大哭。
有时他们并不需要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但轻声的一句安慰,
仿佛就给了我力量。
不需要太多的行动,
却足以医治一颗受伤的心灵。

我很喜欢这样的家。
因为他们永远爱我,
因为他们永远支持我,
因为他们永远接纳我,
因为他们不曾嫌弃我,
因为他们是……
无法取代的宝物。

-完-

谢谢你们成为我的家人,我爱你们,永远爱你们。现在的心情是想直奔回家,不想再面对任何考试,不想再面对任何问题。家,倒数中……

2 comments:

kaixian said...

yup.珍惜能与家人一起相处的时间。平安健康就好。

kaixian said...

yup.珍惜能与家人一起相处的时间。平安健康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