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一个人的球赛

众所周知,世界杯已经在三天前打响首炮了。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象征着足坛最顶级的赛事,只有顶尖的球队才有机会成为那幸运的三十二队。谁会成为最后的冠军,非得要争个你死我活不可。所谓一山不能藏二虎,冠军也只有一个。如果你问我这一届谁会夺冠,我会告诉你。。有好几队都有机会夺冠。

西班牙是其中一队大热门,撇开黄金锋线不谈,西班牙的中场也很华丽。David Silva, Xavi, Fabregas,哪位不是顶级球星,哪位不是球技一流,实力超强的球员。后防的表现也是相当的稳定的,让球队更放心的是守门员的稳健表现。外围赛至今已十八场不败的西班牙,除了前线的贡献外,这条后防线绝对功不可没。

另一支心属球队是阿根廷。阿根廷的锋线拥有了西甲冠军巴塞隆纳的Messi,他上个赛季一共为巴塞隆纳带来了三十八个进球。Tevez,上赛季也为曼市攻进二十八球。除此之外,他们还拥有意甲三冠王国际米兰的D. Milito,此子带领国际米兰攻入三十五球。不但如此,阿根廷还有西甲皇家马德里最佳射脚Higuain,他为皇马带来了二十七球。还有西甲马德里体育会的Aguero,他上个赛季也攻进了超过二十球。

荷兰也极有可能成为新冠军,Van Persie, Robben, Sneijder, Van der Vaart,荷兰队的四大天才型球员,哪位不是有技术,有速度,有实力,又年轻的球员。只可惜荷兰的后防线只属普通。每年巴西都是夺冠大热,不过今年的巴西看起来就很低调,不是很看好。英格兰是最受欢迎的球队,不过他们将会被他们的门将拖累。

不管是西班牙,阿根廷还是荷兰夺冠都好,这一届的世界杯会是我最闷的世界杯。每一场的球赛都是一个人在看,怀念有朋友一起欢呼的世界杯,怀念有朋友一起大谈球经的世界杯,怀念有朋友一起踢球的世界杯,这些日子还有吗?就算球赛再精彩,球场再热闹,球员再疯狂,我内心的世界杯却是如此的寂静。

十二年前,我的第一届世界杯,当年法国在自家门口拿下他们的第一座世界杯。四年后的韩日世界杯,冷门不断,最终巴西拿下他们的第五座世界杯。上一届的德国世界杯,顶着赛前的假球丑闻,意大利一路杀进决赛而夺冠。这一届的世界杯会是哪一个国家拿下冠军呢?会是我所说的球队还是涌出一匹黑马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3 comments:

kaixian said...

你好像足球转播员哦·哈哈!

carrien said...

哈哈,比较像足球评论员吧!

L said...

不,我是我梦里的足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