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秋夜思(敦华会讯第一期作品)

秋月,寒风轻拂脸上。
圆月,反射在湖面上。
细数,片片飘零落叶。
感叹,留不住的岁月。

当初年少轻狂,依旧历历在目。
如今离乡背井,童年不停播放。
十五中秋之夜,月亮特别圆亮。
站在陌生土地,游子心李白晓。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或许我们都望着同一轮月亮,
唯独不同的是,
浮现在月亮上的脸孔。
思,代替一切言语,
一切祝福,一切问候。
无需开口,也已明了,
只因思念你们在我心。

当我在这陌生的城市受了伤害,
家,总会给我最好的保护。
当我在这陌生的城市觉得寒冷,
家,总会给我最大的温暖。
当我在这陌生的城市承受委屈,
家,总会给我最佳的安慰。
就只因你们是我至亲至爱的家人。

我的家乡,这片灌溉我成长的土地。
我的家人,这些培养我成人的至亲。
我思念你们。

-L-

2 comments:

kaixian said...

哇~你这篇瞪上顿华会讯哦!不错嘛!哈哈!

L said...

哈哈。。过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