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当海鸥恋上天鹅时

L:海鸥啊!海鸥,你这只从另一个地方飞到这里来的海鸥,只是那么的不起眼。只要你一穿插在那海鸥群里,你的身影已是无迹可寻了。因你只是一只再平凡不过的海鸥,你的存在只不过是让海边奔跑着的小孩所追逐着的玩具罢了。你的存在顶多只能成为海边那老翁画里头的一小部分而已。

海鸥:不,虽然我只是一只非常非常平凡的海鸥,尽管我是人们眼里一只不怎么起眼的海鸥,就算我只是在海边成为人们消遣或娱乐的工具。不过,我却是为了自己的存在而生活在这世上,我有我的梦想,我寻求我的梦想,我追逐我的梦想。

L:别太天真了,你这只不知足的海鸥。你已能够每天遥望那远处的天鹅们精艳的舞蹈,那已是你三生修来的福啊!可别成那吞象之蛇般,最后落得如此可悲的下场。那艳丽的天鹅是不会发现你这颗爱慕它的心的。海鸥啊!你还是止步于这颗欣赏之心吧!别为了那不切实际的渴望,而跌入油海里。

海鸥:噢!我虽是一只海鸥,但我可以翱翔在这片宽阔的蓝天,我也可以穿梭在绵绵的白云里,我还有一对充满自信的左翼与勇气的右翼,我也可以跟天鹅飞得一样高,一样快。我渴望,我好渴望它那对迷人的目光,总有一天会落在我这身白色的羽毛上。

L:你这只贪心的海鸥,别妄想得到那艳丽的天鹅的心。它是那么的高尚,多么的优雅,如此的迷人。我相信,拥有着这么完美的一颗心,里面住着的将会是像王子般拥有王族的高贵,俊俏的外貌,深厚的智慧。你的渴望最后将只会变成绝望。

海鸥:美丽的天鹅,把心儿交给我吧!我会用我的双翼来呵护你的。没有山盟海誓,也没有承诺誓言,更不会期待人们口中的永远。我只希望能看见你挂在嘴边那灿烂的笑容,我也会珍惜这仅存能见你飞舞的机会,尽管我只能在远角默默地跟着你天旋地转。期待,一直期待。。。渴望,一直渴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