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当海鸥恋上天鹅时2

L:你这该死的海鸥,回到你的半空盘旋吧!你是不属于这童话故事的,故事的结局,得到天鹅的心将会是那高贵的王子的。天鹅的心是不会为你而倾倒的。它会因你的冲动而渐渐离开你的视线,最后你也许就连一赏天鹅那动人的舞姿,也都失去了。结果如此,那又为何不尝试继续当天鹅的观众,掩饰你内心对天鹅的澎湃呢?

海鸥:冲动,是冲动吗?该与不该,并不是我能决定的事。往往内心的感觉不停的操控着我的双翼,我无法不在乎那需要被关心与照顾的天鹅。就算我再怎么掩饰,我的双翼还是会为了它而敞开。面对它,我已心不再掩了。如果我的翅膀可以带我回到过去,我可宁愿只当天鹅台下永远的观众,为它捧场,为它鼓掌。然而,现在已是于事无补了,我已变成一只飞不起来的海鸥。我已失去了我那自信的左翼与勇气的右翼,只因我被那无形的枷锁给拖垮了。现在的我就只能够停在这个海边,拼揍着天鹅的每一段舞姿。那片蓝天,不会再有我的踪影。那些白云,不会再留下我划过的痕迹。我也不再是孩子们追逐的玩偶,我更不会在那老翁的画里头出现了。我自以为是那么的靠近,原来那只是视之近尺,实距千里啊!

L:噢!你这可怜的海鸥啊!你是多么的不幸啊!这世界上最折腾人的事情莫过于你想爱却不能爱。你已那么的可怜,我也不想再责骂你的愚昧了。反之,愿你能再次寻回你那展翅高飞的力量,别为了你的过去而停歇下来,这其实就是你为何从另一个地方来到这里的目的吧!昨天,不会再是昨天,因为它已被今天给取代了;今天,也不会再是今天,因为它将会被明天给取代了;只有明天才会是充满期待的明天。

海鸥:我已失去昔日的朝气了,心里更添加了莫名的恐惧与无数的害怕。但愿从这人类口中说出来的言语,能圆我海鸥一愿。我虽是一只小小的海鸥,但我却拥有一个伟大的梦想。就算无法拥有那艳丽天鹅的心,我也希望继续成为它台下的观众,每天目睹它那令人痴迷痴醉的舞步。天鹅啊!你可听到了我的心跳声啊!它因你的呼吸变快则快,变慢则慢。它因你的微笑而变得澎湃。它因你的美丽而变得汹涌。它也因你的存在而继续跳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