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14

肯德基的誘惑

超級忙的一天,雖然是超級忙的一天,但我還是想在我飛之前寫下些什麼。然後,我知道我要寫些什麼,但我不想那麼快進入主題,所以我在這裡兜圈子。但是,我的確沒什麼時間了,也只好省下兜圈子的時間,直接進入主題。

看了標題,或許你會覺得我今天吃了肯德基。很可惜,我沒有。早上九點就得去開店的今天,基於有個第一次佩戴OK lens的顧客(所謂OK lens就是,請按這裡,這是我第一個卡斯,裡邊有簡約的講解。),就是昨晚第一次,今早要看看效果和檢查下眼睛有沒有受傷之類的,所以我得早。

好的,這是今天的第一個,該做的,大部分在佩戴時都做了。以為可以輕鬆度過一天,但總是事與願違,但這麼什麼。中午時分接到一通電話,噩夢開始了。

話說三天前,愛子心切的媽媽帶了她七歲的小孩過來,不久前才配了第一副約-2.25的眼鏡(已調低度數)。難以置信的媽媽說,半年前檢查時才五十度,為什麼會升那麼快?不要問我,我知道的話我也不會在這裡了。其實,這位全職媽媽,在這之前,已在另一個地方檢查過了,度數好像一百五十,也難怪做母親的會那麼驚訝,度數竟然比成績還更突飛猛進。

那一天,母子倆再度出現,並不是因為眼鏡有問題,而是去了Vista做了Cyclopelgic Refraction只後,得出來的度數竟然是三百(比我驗出來的還高二十五),媽媽緊張了。所以她想給她孩子佩戴這所謂最有效果控制近視的隱形眼鏡。她付得起昂貴的費用,也不代表她孩子就能戴啊。

第一,七歲的男生,又好動,又不聽講,又“薄皮”?就連點個fluoroscent都在拼命喊很痛的人(都是幾天前cyclopelgic的錯),怎麼可能?第二,如何懂得照顧自己的隱形。雖然,通常這樣的卡斯都是由媽媽負責這些。但是,幫他戴上和取出都是一個問題。

沒辦法,很難,我一個人也得做。做完全部該做的,驗完全部該驗的,最重要的時刻來臨。要把這個硬邦邦的東西放進這個七歲的小孩眼裡。ok,我直接把結果說出來,這一天沒有成功,把雙眼緊閉,還沒動到眼睛就死命喊痛,不停的動,這個結果很正常,他根本不是一個很好的人選。

那好,說回今天,那通電話就是這一位偉大的媽媽,話說,他們協調好了,想讓孩子再試戴一次。哦,好吧,我無所謂。然後,今天的情況和那天一模一樣,那隻好出絕招,先滴一滴alcaine(麻醉藥)好了,嘻嘻。當然,滴藥也不簡單,就會一直聽到很痛很痛的叫聲。滴了alcaine後,還是不肯把眼睛張大,眼睛已經夠小了,眼皮又厚,還在那裡給我緊閉眼睛,你是想怎樣啊!

最後的最後,還是放進去了,流了點眼淚算什麼,我流了很多汗eh!要他往下看,卻還死命往上看,你既然不聽我說,那你就哭個痛快吧。然後,就讓他去睡個覺了。只見醒來兩次,告訴我很痛,是啦,我知道。我想在這裡強調一次,其實不會很痛啦,只是不舒服而已。因為他打開眼睛會很痛,所以他一直閉著眼睛。然後再一次醒來,她媽媽逛街回來了,帶來了今天的標題。把他哄出去吃肯德基,他媽的就是不睜開眼睛,抓了一塊雞肉就坐在那裡閉著眼睛拼命啃。一直出招要他試著打開眼睛,看看我臉上有沒有pimple?看下肯德基有沒有生蟲,看看你有沒有吃到雞屁股!最後還出動套上式太陽眼鏡給他戴上,他才願意打開眼睛。

之間,還穿插要配眼鏡的顧客,我想團團轉應該就是這個意思了吧。

省略掉……然後檢查fitting也是氣死人,還是一樣不開眼睛。最後還是搞定了,總算到了取出來的時候了。面對這個小孩子,我們總是採取利用Sucker取出隱形的,吸著之後,要把隱形從眼睛裡取出的時候,他給我玩緊閉眼睛的遊戲……卡著了,我無言。只好說,如果你不想再痛,你就好好聽我的話,叫你開眼睛就開眼睛,叫你看下來就別看上去。雖然在取出另一邊的隱形時,他還是不太願意張開眼睛,但總算不敢玩緊閉眼睛遊戲了。順利!

然後,頭痛的時刻才真正到來。這位媽媽沒有信心幫他兒子戴上隱形(也對啦,任誰看了也沒信心吧。),所以晚上還要再來一次,戴了才回家睡覺。然後,理所當然的,這種事又得我來。

之後接踵而來的是多一個OK lens的卡斯,和兩個RGP的卡斯,直到天黑了,才可以救救我的肚子。

九點了,還沒來。就知道會遲到。然後再經歷一次風霜暴雨之後,才再次把隱形戴上。哭吧哭吧!最無奈的是,在我把右邊的放進去時,他很冷靜地問我,你放了嗎?我說,早就進去了。冷靜的他,立刻哭出來,喊著他最愛的『很痛』!十點正,送客,總算可以回家整理行李了。可明天九點還要見他呢。哦,無所謂啦,習慣就好。




語錄:就算一個人做完三個OK lens卡斯,兩個RGP卡斯,和幾幅眼鏡,我也無所謂。就算工作十三個小時,站著比坐下的時間還久,我也真的無所謂。唯一害怕的是,忙碌過後,思念會變得更沉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