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7, 2011

重新起‘炮’

2004年,阿仙纳(Arsenal Football Club)以三十八场不败纪录,踩着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登上了英格兰超级联赛冠军,简称英超。

这般黄金一代的枪手们完成了这一壮举,却万万也没有想到,这确实阿仙纳近六年来的最后一冠。当年的黄金五虎将为首的前锋Thierry Henry,双翼齐飞Robert  Pires和Fredrik Ljungberg,中场指挥官加队长Patrick Viera,还有定海神针Sol Campbell。

有谁不想念当年阿仙纳的行云流水打法,有谁不怀念当年Thierry Henry的脚法,技术,进球等。随着黄金一代年迈离队,还有球队的政策,阿仙纳离冠军越来越远了。

这个夏天,新队长Cesh Fabregas依然与巴塞罗那有很大的联系。这位来自巴塞罗那青训的中场天才对祖国球队情深意长,早在几年前已想转会,这个夏天,或许转会已成定局。

另一位镇队之宝Samir Nasri也与许多豪门有联系,球队教练,教授Arsene Wenger,务必要将他留在球队,才有希望打破六年无冠的尴尬。

前阿仙纳球员也指出,Wenger应该抛下才华横溢的青年军计划,购入一些有价值和技术的球星。

看着千禧年的足球短片,才发现Wenger苍老了许多。Wenger啊Wenger,是时候来个大改革了 ,莫非你想在退休之前,把你的光辉定格在2004年吗?

何时再能一睹这高傲的荣耀呢?

No comments: